自慰

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 鄭丞傑醫師/主講.金琳/整理

自慰,是一種自體性行為(Autosexual behavior),也是多數人第一個學會的性行為。過去有不少文獻,把自慰描述成腎虧,西方宗教界也把它視為罪大惡極的行為,金賽報告卻明白指出,95%男性、60%女性曾有自慰經驗。

小娃娃也會?
曾有媽媽寫信給金賽博士,說她五歲小女兒竟會利用床沿摩擦陰部,而且滿臉愉快表情,高潮的反應也與大人幾乎一樣。金賽回信表示,這種例子太多了,做媽媽的不必驚慌失措。
小男生也一樣,喜歡玩弄自己的小雞雞,碰到這種狀況,我總勸家長不要太緊張,孩子對自己的身體好奇嘛!在青春期以前,他並沒有性衝動,只要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就行了。至於他們怎麼會的?也許是兄弟姐妹教的,也許是同儕教的,也可能是自我探索身體發現的。

自慰有好處嗎?會傷身體嗎?
害怕自慰傷身的人,不妨試想,把精液射在床單上跟射在女性的陰道裡,對男人的身體而言,有什麼差別?精液在精囊裡貯滿了,一定要循管道釋放出來,才不會漲得難受,自慰,是一種紓解性衝動的良方解藥。
自慰的好處有:
1. 不涉及任何感情
2. 安全,不怕感染性病、愛滋病
3. 不會懷孕
4. 單槍匹馬DIY解決性衝動,不依賴他人
5. 不講究場地,方便性高
6. 女性從自慰裡獲得的高潮經驗,可導引性伴侶在性愛中協助她達到高潮。

自慰會導致男人早洩嗎?
如果早洩,追根究底,那是因為自慰的過程十分匆忙,怕被人發現,只想快快發洩出來,匆匆結束。與其這樣,何不找個隱密地方,關起房門,拒絕干擾,好好享受自慰的歡愉。據說有不少高中生利用洗澡時間自慰,由於擔心父母敲門,變成草草了事,那就不大好。
沒有性伴侶的單身女子,自慰前可先洗個澡,然後放支A片來看,興奮起來時使用潤滑劑或按摩棒;男人也一樣,把潤滑劑塗在手上,自己DIY一番。
自慰時應注意別玩禁忌的遊戲,有人會把異物塞入尿道肛門或陰道,這是非常危險的。

有性伴侶的人還自慰,正常嗎?
沒錯,曾有老婆半夜醒來,發現老公邊看A片邊自慰,氣得發飆,其實不必驚怪,原因有二:1.老公體諒老婆辛苦,不想吵醒妳。2.雙打有雙打的快樂,單打有單打的快樂,自慰不代表老婆不夠魅力。
自慰真的有好處沒壞處嗎?唯一可以挑的毛病,應是傳統觀念裡的罪惡感吧,但是,不曾傷及他人,何罪惡之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