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帶

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 鄭丞傑醫師/主講
金琳/整理

隨著性觀念的開放,人們對性感帶這三個字不再陌生,概念也逐漸形成,然而性感帶不僅存在於生殖器官,人體的許多部位也都很「性感」。

女性性感帶
依排名序,陰蒂(陰核)高居第一,小陰唇、乳頭第二名,排名第三的就更多了,像大陰唇、子宮頸、嘴唇、耳後根、大腿內側、背部等,都有人感受性的刺激,有部老電影叫「深喉嚨」描述性感帶躲在喉嚨裡,聽來有點不可思議。
女性的性感帶意義很廣泛,有人被男性吸吮手指頭或腳指頭,陰部馬上會濕潤起來。曾經有個笑話,女病患告訴皮膚科醫師,為什麼每次見到帥哥,兩腳大拇趾之間就好癢?皮膚科醫師百思不得其解,再三詢問,才搞清楚,原來她是指陰部搔癢難耐,於是真相大白,都是生理反應在作怪。
性感帶遍布全身,並不表示每個女人都很容易感同身受,有人就很遲鈍,對性事毫無感覺,例如,當男人撫觸她的會陰或肛門周邊,她會覺得好髒,很嫌惡,此時,男人不必心急,應設法讓對方興奮起來,溫柔體貼地開發女伴的性感帶,比方說用手指或舌頭,試探她是否表現出通體舒暢的感覺,幾次之後自然熟能生巧,雙方默契十足了。
非洲某些落後國家,至今仍保留割除女性陰蒂的風俗,這種所謂女性的割禮,旨在不使女性感受性行為的喜悅,結婚後就不易紅杏出牆,是種慘無人道的習俗。

男性性感帶
為男性性感帶排名,龜頭當數第一,尤其是尿道口、陰莖繫帶、龜頭冠。這些部位只要受到外 來刺激,無論口交或撫觸,都會有勃起反應。
排名第二的位置在陰囊和會陰,會陰就是兩個蛋蛋和肛門之間的部位,屬於敏感帶。
男性性感帶集中在跨下那根命根子,不似女性遍布全身,有些女性不明究裡,以為舔男伴侶的乳頭可刺激勃起,其實事倍功半,不是每個男人的乳頭都有感覺的,不如用手指或舌頭直攻要害,還來得輕鬆。

有效刺激性感帶
對性感帶做有效刺激,就是很好的前戲,對多數女性而言,陰蒂被觸摸的前戲,就能獲得高潮。金賽報告指出,用棉織品和金屬探針去觸碰女性全身各部位,發現陰蒂最敏感,98%的女性會有敏銳反應,2%沒有感覺。
陰蒂的直徑約0.3至0.8公分之間,很少到一公分寬,但它的神經末稍數目跟陰莖一樣多,可見它單位面積神經比男性更敏感。它的結構呈長條形,一般通稱的陰蒂,其實是陰蒂龜頭,另有一長段幹部在皮膚下,男性可以用手指觸探得到。
陰道分兩部份,外側1/3較敏感,內側2/3較不敏感,兩側交接處,也就是所謂的G點(G Spot),用手指撫觸,比陰莖更能感受到美好的刺激,因為陰莖不能彎曲,而手指可以調整彎度。
有首歌叫「輕輕愛我」可以拿來形容男人的龜頭,它是反應極敏銳的器官,女伴可以手指在上頭輕輕繞圈圈,不需出力,否則是很痛的。
想要了解兩性之間性器官的差異,其實不難,重要的是要溫柔地去開發它,用舌頭親吻,或用牙齒輕咬,從周邊慢慢移向重點部位,從不敏感地帶進入敏感地帶。
面對性感帶有幾個原則:
1.了解伴侶的性感位置。
2.充分探索對方性感帶。
3.善待性感帶,並給予有效且足夠的肢體刺激。
只要抓住竅門,再不性感的人都可以性感的不得了,百鍊鋼也可化做繞指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