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熟男「舉弱」如蕉—
9成充硬漢 伴侶性滿意度僅24%

《原載蘋果日報2006/2/8》【記者高麗玲/台北報導】

   醫師估計,台灣四十歲以上男性、約有一百一十四萬人有勃起障礙,勃起時就像軟趴趴的蒟蒻、去皮的熟軟香蕉、帶皮的軟香蕉一樣;偏偏近九成的「舉弱」男愛裝「硬漢」,不願就醫,讓他們的另一半對性的滿意度只有二成四。
◎性福調查
  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EDACT)諮詢委員、泌尿科醫師吳季如昨表示,國內四十歲以上男性約兩成六有勃起功能障礙、約一百一十四萬人,但真正尋求治療比率不到兩成,等於還有近百萬的「舉弱」男在苦撐;這些男性若透過藥物治療,效果可達七、八成。
◎勃起硬度分四級
  「硬度」是性行為滿意的指標,吳季如說,依國際通用的勃起硬度分級可分四級,第一級是陰莖雖然有變大,但卻沒有硬度,就像蒟蒻一樣軟軟的;第二級是有硬度,但仍無法進行性行為,好比是去皮的熟軟香焦;第三級硬度陰莖就像帶皮軟香焦,雖可勉強進入,但仍無法完全硬起來;只有第四級硬度才足以代表真正理想的硬度,像小黃瓜一樣完全堅挺。
  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日前針對一般已婚女性、性功能障礙伴侶、性功能障礙男性進行調查,當先生硬度像小黃瓜時,婦女性滿意度為百分之五十九,高於整體平均滿意度的百分之五十五;若先生像帶皮軟香蕉,太太性滿意度只有百分之四十九;但若和去皮的熟軟香蕉、蒟蒻般軟趴趴一樣,太太性滿意度只剩百分之二十四。
◎養生無助性能力
  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表示,有些「舉弱」男會希望藉由運動、養生提振性能力,但這些方法無法讓「蒟蒻」變「黃瓜」。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還是應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指出,勃起的硬度和性生活的滿意度有時因人而異,有些男人雖只是帶皮軟香蕉,但會因性伴侶及技巧等令男女雙方感到滿意,這就不一定要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