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行 結婚五年妻仍處女

《原載蘋果日報2006/2/8》【高麗玲╱台北報導】

 ◎ 及早就醫
  丈夫「不行」,背負壓力的經常卻是妻子。一名三十三歲的婦女,結婚五年膝下猶虛,抱孫心切的婆婆聲聲催促,沒想到,原來是先生有勃起功能障礙,無法讓她受孕,且結婚五年還是處女,最後求助婦產科醫師做人工生殖,但老公仍不願配合取精,讓她有口難言。


◎ 婆催生育 媳有苦難言

  接獲該個案的台北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鄭丞傑表示,這名婦女的婆婆一直催促她快生孩子,她只有寄望做人工生殖,於是前來就醫。當鄭丞傑深入問診後這才發現,原來該名婦女的先生有勃起問題,結婚五年來,性行為都沒有成功過,但她還不敢告訴婆婆問題出在她兒子身上。
  不少男人因不願承認自己「不行」,因此不願就診,也讓婚姻亮起紅燈。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吳季如也表示,過去曾碰過一名大學女教授,因為先生「軟趴趴」,無法進行性行為而想訴請離婚;沒想到,老公竟用手戮破女教授的處女膜,想讓法官誤以為自己性能力沒問題。後來進入司法程度,這名老公被要求進行夜間勃起測試的「鳥電圖」檢查,證實無法勃起。
  鄭丞傑和吳季如都提醒,夫妻的性生活若是出現問題時,應接受諮詢、治療,才能改善雙方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