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萬台灣熟男 勃起像軟香蕉

《原載聯合晚報2006/2/7》【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軟趴趴的蒟蒻男還不如一根小黃瓜!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調查發現,勃起硬度與性生活滿意度呈正比,丈夫勃起硬度如果像小黃瓜堅挺,滿意度高達六成,如果像蒟蒻或是去皮的熟軟香蕉,則滿意度則只有兩成四。
  根據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EDACT)統計,國內40歲以上的男性中,約有兩成六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平均每四個中老年男子,就有一個人硬不起來。
  依照全台人口比率換算,台灣地區約有114萬40歲以上男性的勃起程度屬於蒟蒻、軟香蕉等級,但尋求正規專科醫師協助卻只有18萬人,不到二成,換言之,國內約有近百萬名「蒟蒻男」。
  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醫師表示,為了讓409 名受訪的一般婦女容易辨識及回答,這次研究問卷中將勃起硬度區分為四級,並以常見食物及水果來代替。
  簡單來說,第一級的陰莖雖然有變大,但卻沒有硬度,就像是蒟蒻一樣軟軟的;而第二級雖然有硬度,但仍無法成功進行性行為,就好比是去皮的熟軟香蕉,第三級硬度陰莖就像帶皮的軟香蕉,雖然可以勉強進入,但仍無法完全硬起來。
  只有第四級硬度才足以代表真正理想的硬度,陰莖能像小黃瓜一樣地完全堅挺,調查發現,與嫁給小黃瓜老公的另一半相較,蒟蒻老公、軟香蕉丈夫的太太對性生活滿意度則明顯較低。
  先生勃起硬度不佳者,如蒟蒻或是去皮的熟軟香蕉,太太的性生活滿意度只有兩成四。硬度還可以的帶皮軟香蕉,滿意度為四成九,又硬又直的小黃瓜則滿意度近六成。
  另外,受訪對象中也包括了101名勃起障礙伴侶以及103名勃起障礙患者,勃起滿意度以一般婦女最高,有七成二,其次為勃起障礙伴侶的兩成,以及勃起障礙患者的一成四。
  在治療方面,四成一的勃起障礙患者嘗試過運動健身,三成二服用過壯陽補品,甚至有一成六以為看色情影片就能增加硬度,實際服用正規藥物者只有一成八。
  鄭丞傑表示,男人得「硬」起來,才能維繫夫妻間的性福,要是硬度不夠,則可以透過壯陽藥物來改善,從蒟蒻搖身一變成為小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