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不舉 再老的伴也會跑

《原載中國時報2005/12/23》【邱俊吉/台北報導】

  男人不舉,還不思振作,則另一半就算是老伴,可能照樣拋下多年情分,含淚說再見。醫師、兩性專家指出,近年來漸多熟女難忍先生廢棄魚水之歡,對外找尋生命第二春。建議上了年紀的男人不能只出一張嘴,性行為仍要盡心盡力,免生遺憾。

  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昨日公布一項調查,針對已婚女性、不舉患者及其伴侶三族群計六一三人,進行性生活滿意度電話訪問。結果發現,不舉患者的伴侶對性行為的感覺比患者本人更差,婚姻及整體生活滿意度連帶受影響。

  調查顯示,十九%不舉患者認為性是例行公事,三十一%認為性生活帶來壓力;患者的伴侶高達五十六%表示性是公事,五十五%表示性生活造成壓力。
  一般已婚女性和不舉患者完事後,超過六成覺得和另一半更親密,但不舉患者的伴侶的心卻涼了,性事後覺得更親密者僅三成多,只有一成三滿足、一成二達到高潮。

  東方男人能公開談性,卻不重視女性需求,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說,照理應是不舉患者對性行為有諸多顧忌,結果卻是患者伴侶比患者還焦慮。
  鄭丞傑指出,台灣不舉患者的伴侶其壓力主要來自對患者的關懷,例如害怕患者是否有其它健康問題、擔心患者信心破碎,甚至有伴侶害怕自己魅力消退,才讓另一半欲振乏力。

  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她諮商個案中,有太太向先生坦承夫妻性生活從未有過高潮,外遇對象卻能給她滿足,先生聽了痛苦不堪。

  老夫老妻若為性事分手,絕對不是單方面的問題。鄭丞傑指出,不少不舉男性諱疾忌醫,這有如長期漠視另一半的需要,對伴侶很不人道。建議所有性生活面臨困境者要勇於求援、就醫,或撥打老夫老妻恩愛諮詢專線○八○○五二七九九九,別讓問題擱著,感情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