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陰道整型送夫情人禮
醫院推「幸福門診」每月多達20人

(原載蘋果日報 2005/8/11)【陳世河、甯瑋瑜╱綜合報導】

        陰道整形成為情侶和夫妻間的熱門七夕情人節禮物!衛生署豐原醫院以陰道整型手術為主的「幸福門診」,近來求診人數從原先一個月不到五人,增加至近二十人,還有老公帶老婆來做手術,表示「要當成兩人的情人節禮物」。

找回感覺
豐原醫院幸福門診從今年六月開診,近一個月有近二十人就診要求進行陰道手術,大多是夫妻一起來,但也有太太單獨來就診。一名中年婦人因生了三名小孩,害怕先生覺得她陰道鬆弛,在外偷吃而來動手術。

提早手術盼派上用場
婦產科主任陳景山並透露,上個月還有一對林姓中年夫妻一塊兒看診,要求做陰道整型手術,老婆開玩笑地說:「因手術後要停止行房六周,所以提早接受手術,這樣才能在情人節那天派上用場。」

該院婦產科醫師尤宏娟說,臨床上常做的陰道整型有兩種:一是先縫緊陰道下的結締組織,再切除鬆弛的陰道上皮後縫合,方便簡單,但缺點是因未縫合肌肉,緊縮效果較有限;第二種方法是除上述手術外,再加上修補陰道口及肛門括約肌,術後陰道的緊縮程度會更明顯。

尤宏娟表示,許多產婦會要求醫師在生產完時,順便做陰道整型手術,但陰道在產後會自行慢慢回復,若生產時一併進行陰道修補手術,日後可能造成陰道狹窄,她建議,陰道整型最好在產後半年進行。
陳芳英婦幼醫院院長陳芳英表示,陰道整型不僅是已婚婦女擔心陰道鬆弛遭老公嫌棄或為挽回感情而動手術,也有未生產過的女子前來就診,還有人是因結婚在即前來動處女膜修補手術。
陳芳英表示,有些患者鬆弛程度並不嚴重,只要勤做凱格爾運動訓練提肛肌,就可改善,且隨時隨地都可做,不會被別人發現,不見得需要動陰道整型手術。

塗軟膏解決陰道乾燥

威而鋼、犀力士與樂威壯三種壯陽藥上市後,大為改善中老年男性「不舉」、「不硬」的苦惱。不過先生欲提槍上陣,卻遭妻子拒於門外。性教育協會榮譽理事長、婦產科心身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昨說,老夫老妻要性福,不只「老夫」要克服勃起功能障礙,老妻也可在陰道塗抹賀爾蒙軟膏,便可解決陰道乾燥問題。此軟膏屬醫師處方用藥,健保給付。使用三到六個月後停用,半年後若在出現乾澀再使用,不會有安全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