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男硬是要的!
借壯陽藥稱雄頻率高

【記者陳章維/台北報導】

        男性銀髮族是壯陽藥物的「愛用者」,使用壯陽藥物頻繁!年紀的增長與性功能的衰退,使得男性愈來愈在意臨場提槍上陣的表現,一項針對功能障礙藥物消費行為調查發現,壯陽藥品消費者平均每年服用數為13.7次;約有6成男性消費者一個月至少服用壯陽藥品一次。而60歲以上的銀髮男性,服用功能障礙藥物頻率更為顯著,一年平均高達22.5次。
    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鄭丞傑醫師指出,男人年過40之後,身體狀況普遍開始走下坡,為了恢復「少年仔」般的體能,紛紛借重各種食補、偏方、甚至服用壯陽藥物,企圖重振雄風。
    根據台灣性教育協會委託AC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公司所做的「性功能障礙藥物消費行為調查」顯示,國內服用性功能障礙藥品的患者平均每年服用13.7次,特別是60歲以上的銀髮族患者服用頻率較高,據估計平均每年服用頻率達22.5次。然而,「藥效安全性」(76%)仍是多數男性消費者選擇的主要考量。
    AC尼爾森研究總監王維利表示,國人最優先考慮副作用少的壯陽藥品(87%),其次偏好知名藥廠所生產且有多人服用經驗的產品(82%)。而藥效快、但藥物不殘留體內亦是重要的考量(79%)。
    當被問到最常使用的壯陽藥品,因為在「性能力改善狀況」、「勃起持久」、「可進行一次以上的性行為」及「安全性」等各方面都有不錯的滿意度,有超過8成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將威而鋼當作是最常使用的壯陽藥品。
    鄭丞傑醫師表示,國人對性事一向難以啟齒,其實性能力固然會隨年老而減退,但不表示年紀大就沒有性需求。勃起功能障礙實屬中年以上男性常見問題,和其他身體疾病一樣正常,千萬不要諱疾忌醫或自行使用偏方。
    醫師指出,完美的性愛過程可分為前戲、主戲以及後戲等三部分,男士們不用斤斤計較「進出」的時間,只要氣氛營造得當,加上技巧的運用,雙方都能盡情享受魚水之歡。歷經了溫柔體貼的前戲、生龍活虎的主戲之後,還必須有個羅曼蒂克的收尾。
    鄭丞傑醫師也認為,後戲也需5至15分鐘,抱一抱,加上甜言蜜語,這樣才算是完美的性生活。只要稍加用心,利用各種巧思融入性生活之中,就能讓夫妻間的心靈與身體結合的更緊密。
    為了讓宣導性功能障礙患者就醫檢查的正確觀念,台灣性教育協會也決定推動「成人性健康V計劃」,計劃以「兩性學堂」系列講座於北、中、南全省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