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性病,八成七民眾不會告訴另一半

【黃玉芳報導】

根據一項調查,全球四成民眾曾經不戴保險套,冒險求歡。而且國人更有近五成,找新伴侶不戴保險套,也一樣先做了再說。而如果有性病,國人有百分之八十七,不告訴另一半、選擇隱瞞,對伴侶的坦白度全球倒數第二。醫師解讀,國人恐怕對於安全性行為的認知仍然不足,可能是愛滋病防治的一大隱憂。
性觀念日益開放,根據一項調查,全球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受訪者體驗過一夜情,而相較之下,國人雖然只有兩成嚐過一夜情,但是有近六成的國人,三個月內就可以與新伴侶,推進到全壘打,甚至認識第一天就上床的也有百分之四。同時就算得了性病,也只有百分之十三會告訴另一半,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鄭丞傑表示,相對之下,伴侶坦白度低,國人如果又不重視安全性行為,為上床啥米都不驚,很可能讓自己身陷感染愛滋病的風險。

調查中也發現,國人超過三分之一,交往一個月就上床,感覺似乎在找炮友,而不是尋求兩性關係,而不少女性不知道怎樣拒絕對方才不傷感情,因此在青少女時期,更應該教導拒絕的藝術,才不會一直冒險上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