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染性病 台灣87%會瞞伴侶

【李南燕/台北報導】
     儘管國人發生一夜情情形相較於全球平均值偏低,但是調查顯示,還是有近5成的人曾有不安全的性行為,這在全球排名第五。而且有87%受訪者選擇不向伴侶說真相。
  如果感染性病,會選擇對伴侶坦承嗎?「2003durex杜蕾斯全球性調查報告」顯示,有87%的台灣人會選擇對伴侶隱瞞事實,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鄭丞傑指出,這是相當令人憂心的問題。尤其現在一些年輕人追求性愛派對的刺激,在黃湯下肚或是吃了一些讓雙方high起來的興奮劑後,更會顧不得有沒有戴套子就「辦事」,但萬一懷孕了,也不知道孩子的爸爸到底是哪一個。

  調查發現,儘管國人一夜情比率最低,但冒險從事危險性行為卻高於全球平均,達47%,全球排名第五。再依兩岸三地看來,香港人從事危險性行為有28%,中國大陸則有59%,全球排名第三!另外,儘管有8成的國人表示會使用保險套避孕,不過國人危險性行為的比率偏高卻是不爭的事實,鄭丞傑強調,性愛安全仍值得注意,尤其受訪者都是網路應用很高的人,性安全教育應加強網路宣傳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