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代比一代豪放

【李月華/台北報導】
        台灣20到60歲的女性性生活頻率落差極大,有人每周10次,但也有人半年才做1次。性學名醫兼名嘴鄭丞傑根據臨床實例發現,台灣女性一代比一代豪放,五、六年級的已婚女性平均3個月才作愛一次,半年一次的也大有人在,一周能夠7次以上的,全都是六、七年級生。

  鄭丞傑最近為了做一個子宮頸癌的研究,收集了在門診所做的一份不具名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至60歲女性,最近一年的性生活頻率,有人多達一周10次,也有人每周只有0.0416次或0.0832次。怪怪,怎麼會有小數點後四位精準的數字出現,而且次數又奇低?原來,0.0832代表一年共做了4次,平均3個月一次,0.0416的解讀則是半年做一次,兩者都是已婚的五年級生。
  鄭丞傑還發現,二、三年級的女性,超過9成5的人,一輩子都維持單一性伴侶,既不搞外遇,也從不曾體驗婚前性行為,更不用提離婚或再婚。六年級女性可不然,不但每周可以7次以上,而且性伴侶人數遠多於五、四、三等各年級「前輩」。換句話說,從二年級到六年級這一路走來,一代比一代開放,談性說愛毫不掩飾,鄭丞傑預估,七年級的初生之犢,對於性的觀念與態度,會比六年級又更開放,毫不含蓄忸怩。

  鄭丞傑以一名19歲就罹患零期子宮頸癌的病人為例指出,這位女孩14歲就有了性的初體驗,5年來一共和6個男人有過性接觸,而且在她的朋友群中,其他人甚至已有二位數字的性伴侶人數,比較起來,她算是保守的。這些年紀小、性史比老大姐還豐富的年輕女孩,談男人、論技巧頭頭是道,性愛觀卻是漏洞百出,她們「辦事」不愛戴保險套,問她們「難道不怕得愛滋?」,回答竟是「應該不會那麼『衰』」,讓人為她們冷汗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