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震10大車款 Mini Cooper也上榜

【2011.01.26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徐毓莉、邱俊吉、張翠蘭╱綜合報導
英國汽車網站Autoquake.com最近請網友評選出10大最佳車震車款,車內空間大的賓士(Mercedes-Benz)E-Class Estate榮登冠軍,福斯(Volkswagen)金龜車排第2,原因是車震困難度越高,帶來的滿足感越大,車體很小的Mini Cooper也拿下第4。性學專家認為,刺激、方便是車震受歡迎原因,但車震前後無法清洗性器官,易增感染風險。
該調查針對1000名網友進行,54%英國駕駛坦承曾車震,其中22%認為是愉悅的經驗,但也有32%認為車震的美好言過於實。網站也請網友評選出10大最佳車震車款,除賓士E-Class Estate榮登冠軍、福斯金龜車第2外,法拉利(Ferrari) 458 Italia 排第3,Mini Cooper也排名第4。福斯另款車Golf GTI則排第6。
賓士居冠福斯拿兩席
賓士E-Class Estate車體長489.5公分、寬185.4公分、高151.4公分,對此車款榮登十大車震車款榜首,台灣賓士不表意見。而前10名中就佔有兩席的福斯,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表示,福斯金龜車男女購買比率約各5成,Golf GTI具後座空間靈活運用特色,兩款都是個性化車款,對能入榜只能說:「樂觀其成」。
Mini總代理汎德表示,Mini Cooper車體長372.3公分,寬168.3公分,高140.7公分,會選開此車者常屬前衛、時尚者,沒特別想過會因這種因素獲網友青睞。
《一手車訊》主編蔡崑成表示,賓士E-Class Estate空間大,後座椅可打平,底盤設計很舒適,可以理解,金龜車與Mini Cooper空間小,這個結果不太容易理解,選法拉利可能是想在價值千萬元的車種上嘗試。
上班族王先生說,「哇!英國人技巧真的比較好嗎?」Mini Cooper等車款空間有點小,震幅大易被看到,應是想「追求刺激」,自己技巧不好不敢試小車「怕卡到」。民眾黃先生則說,若要在小空間車內車震,可能得採特殊姿勢。
愛小空間為追求刺激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台灣性教育協會名譽理事長鄭丞傑說,刺激性、方便性高,加上不易被逮,又可省上賓館的開銷,都是車震受歡迎原因,但車內空間狹隘,且無法在性行為前、後清洗性器官,易增感染風險,「偶一為之尚可,長期用這模式,對雙方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