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派挑動男人 催情效果勝香水

[2010.11.28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蔡筱雯、沈能元╱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南瓜派的香味比香水更能讓男性動情,甚至可增加陰莖血流量達40%,女性如果想挑起男人性慾,與其花錢買香水,還不如練練手藝烘烤南瓜派,催情效果更佳。不過台灣醫生說,這種說法可能還需進一步研究。

增4成陰莖血流量
美國「嗅覺與味覺治療研究基金會」找來31名18至64歲男性接受實驗,讓他們陸續聞30種不同氣味,並測量他們的陰莖血壓變化,結果發現最佳挑情氣味多半來自食物,薰衣草與南瓜派混合的氣味效果最強,不但能減輕焦慮,還能讓陰莖血流量增加40%。甜甜圈與黑色甘草混合氣味居次,能讓陰莖血流量增加31.5%。主持研究的賀許博士說,令人愉快的氣味對人類行為具正面作用,也能增陰莖血流量,推論嗅覺會直接刺激大腦。特定的食物氣味能讓人回想起喜愛的食物或過去的愛人,如同性暗示,激發男性下意識的反應。美國舊金山先進人類性學研究所博士、台安醫院婦產部主任陳思銘表示,女性用香水、香味等確實可吸引男性,增加性刺激,但以南瓜派味道或薰衣草味吸引男性,或是增加男性陰莖血流,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還需更多研究才能證實。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兼任教授、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說,以南瓜派味道增加性刺激是因人而異,並非所有男性都喜歡南瓜派味道,且相對於嗅覺,男性更容易因視覺、觸覺的感受增加性刺激。女性上班族王淑蓉說,如果研究發現南瓜派味道可以吸引男性,也許以後可能與男友外出用餐時,可以點南瓜派試試看。男性上班族范智欽說,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自己對於南瓜派的味道就沒有特別的感覺,女性若要用香味吸引男性,應該要先知道對方喜歡的香味,這樣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