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旅北名醫返鄉義診 鄉親感念在心


[2010.07.28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今年不僅有名醫返鄉義診,還有將近二十位的第二代義工團,隨著父母一同回到雲林來,共同服務鄉親,雖然來的民眾相當多,但是秩序井然有序。

  第二代義工 李翰:「我是個高中生,生活圈都在台北,所以基本上我對雲林不太熟,當爸爸第一次跟我說要來雲林回鄉義診的時候,就覺得應該蠻無聊的,當來這邊看到這麼多需要醫療的老人們,就覺得還蠻有意義的,這個工作。」

  鄉親們不畏酷暑,不到一小時,就排滿了號,這樣的排場,連一同返鄉義診的名醫鄭丞傑都非常感動。

  台北醫學大學 鄭丞傑醫生:「不停的回來義診,幫助這邊的民眾早期發現問題,也做些衛教,也提升這邊的醫療水準,其實我在想說,如果能夠順便做一些學術上醫學演講,也都很好。 」

  雲林地區,由於年輕人多外移,人口結構以老年人為主,所以常見的疾病,大都集中在口腔問題、骨質問題、還有婦科癌,醫療團隊希望以最專業的照護,關懷故鄉居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