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 聊偶像 ‘全家能在一起 那裡就是天堂


【2010-07-18/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 

 

   談到親子間的互動,為了跟孩子當成朋友、有話聊,鄭丞傑可是用心良苦。
平常幾乎不看電視的他,對於國內目前的偶像明星長相一無所悉。日前一名年輕女生在病房與他討論她母親病情,鄭丞傑只覺得眼前這個長相清秀的家屬對病人相當關心。事後,旁人提醒,才知原來她是歌壇的小天后,還被女兒笑「LKK」。
  一次,在偶然的社交場合,他遇到了搖滾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的父親,兩人聊了一下,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五月天」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一個樂團名稱。阿信的父親笑著安慰他說:「沒關係,有些歐巴桑還把五月天誤為吳樂天呢!」
  鄭家15歲女兒正是迷戀偶像的青少年,最愛的明星就是楊丞琳、羅志祥,喜歡他們的歌。為了拉近自己與女兒的距離,鄭丞傑和她一同上網查資料,希望跟女兒有話聊。
鄭丞傑說,不同的世代,觀念差很多,如果沒有貼近年輕人的想法,主動吸取流行資訊,跟女兒、兒子互動時,就可能找不到話題可聊。 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正夯時,周五晚間,他還會抽空陪孩子們一起觀賞電視。除了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也可以瞭解孩子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認為,時代不一樣,家長也要跟得上子女的腳步,花時間來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
  自知平常忙於工作,陪孩子的時間並不多,因此,除了周末全家人的郊外踏青之外,每逢寒暑假,鄭丞傑都會安排全家出遊。不管國內國外都行,只要全家能在一起,那裡就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