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丞傑等名醫雲林義診 只剩今天


[2010.07.25 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康義勝,本身也是台北仁康醫院院長,為回饋家鄉,號召旅北同鄉醫生,組成醫療團返鄉展開2天義診,昨天首日就有超過千人就診,規模之大,宛如一座綜合醫院,連婦科名醫鄭丞傑也響應返鄉,今天將往北港、馬光,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受診。
  康義勝指出,去年當選理事長後,醫生同仁有感於家鄉醫療資源缺乏,為感謝雲林這塊土地孕育出這麼多醫生人才,長年在行醫救人,他們認為應「回家照顧一下鄉親」,於是共同發願組團返鄉。
  這支旅北雲林醫生團,共約20名醫師,包括內科、神經科、婦科及牙科,規模龐大,醫師陣容,不亞於綜合醫院。
  遠從元長鄉來的李姓婦女說,去年聽說旅北同鄉醫生返鄉義診,錯過機會,昨天一早就來排隊,「果然台北的醫生功夫卡好」,長期腰痠背痛都治不好,一下子就被找出病因。
  家住崙背鄉,苦讀出身的康義勝面對那麼多患者前來,親切接待,他指出,從小父親過世,他幫人家放牛,深知家鄉的人很窮苦,尤其偏鄉醫療更貧乏,幾位醫界好友能為鄉親盡些心力,均感快樂。

  2天義診費用全由醫療團及雲林同鄉會出錢出力,雲林縣長蘇治芬感謝義診團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