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打排卵針助孕失敗 砸200萬拼試管嬰兒

[2010.04.04 蘋果日報╱綜合報導]

  劉嘉玲和梁朝偉(偉仔)結婚超過1年半,多次放話要努力做人卻遲遲沒有動靜,香港《忽然1周》報導,兩人為了生子,早在婚前就打排卵針助孕,去年甚至花200多萬元台幣做試管嬰兒,不過至今未成功。

  已44歲「高齡」的劉嘉玲,婚後一直努力為偉仔添後,除了向印度法王祈福求子之外,為了懷個健康胎兒,她也主動減少夜生活,看中醫調理體質,可謂多管齊下。
她去年5月來台參加活動,曾表示對生子沒壓力,不會考慮人工受孕,不過,據最新一期香港《忽然1周》報導,嘉玲早在婚前就已求助名醫何永超,他去年還成功以試管嬰兒方法,讓黎姿懷孕。

聞代理孕母裝傻 婆婆準備補品
知情人士透露:「嘉玲婚前打排卵針沒用,婚後開始嘗試做試管嬰兒,先將精子和卵子取出,培育成胚胎打入子宮。可是試了很多次都沒用,前後花費超過50萬元港幣(約204萬元台幣)。」
由於偉仔也已47歲,偉仔媽更經常替媳婦準備補品養生,可惜皆未有成果。據悉,嘉玲對此頗為沮喪,但也只能嘆:「生小孩等老天安排。」暫緩造人計劃。
劉嘉玲近來剛拍完姜文執導的《讓子彈飛》,從北京返回香港,日前現身澤東經紀公司,被問及求孕失敗。會不會考慮找代理孕母?劉嘉玲苦笑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隨即匆匆離去,顯然不願多談生子一事。不過,她也明白高齡懷孕難,近來已對生小孩一事不再強求。

報你知
做試管嬰兒10萬元起跳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醫師鄭丞傑。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人工受孕」指的是利用特殊設計導管,將精子經由陰道及子宮頸,送到子宮腔內,藉以協助受孕,在台灣費用約1至2萬元。
根據香港媒體的報導,劉嘉玲使用的方法,是透過手術將卵子取出,和精子結合培育為胚胎,再移植到母體內,達至成孕,稱為「試管嬰兒」,此手術需全身麻醉,成功機率較高,但費用也比較貴,每次約10萬元至12萬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