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張杰性趣高 不易得心臟病

[2010.02.05 中國時報 /張翠芬/台北報導]

  九十歲高齡的畫荷大師張杰四日暢談性事,他形容自己時時刻刻都充滿「高昂的性趣」,美好的性讓他創作靈感源源不絕。性學大師、北醫婦產部教授鄭丞傑表示,性愛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陰莖健康是心臟血管健康的先期指標,老年人能行房是值得驕傲的事,不是老不修。
   畫家張杰和婦科名醫鄭丞傑昨天進行「雙J談性」座談,鄭丞傑指出,美國心臟醫學期刊一項針對四十至七十歲男性、追蹤十六年的調查發現,每周性行為兩次以上,比每月只做一次或更少者,罹患心臟病機率減少四成五。
   老人能行房 心臟血管健康
   鄭丞傑表示,人老了不宜行房是一種迷思,規律的性生活反而有助於健康與自信,也能維持夫妻間的親密感。
   「性」是藝術家的春藥?張杰語出驚人的說,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有一個女人,但是「成功的藝術家」背後有「一群女人」,畢卡索就如此!他現在對人生的體悟就是「有性才有命」。
   張杰近年頻頻為健康投資,喜歡美食的他花了一百多萬植牙,也做白內障手術,裝了最新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張杰說,性是健康的一部分,他現在住的房子沒有電梯,每天要一階一階爬五層樓,這是健康的第一步。
   張杰坦承年紀大身體功能比較退化,但經醫師問診後,確認心血管健康狀況可以,他也服用威而鋼享受性愛。張杰說,性的滿足讓他心情飛馳,畫作靈感及生活感受回復到年輕時三、四十歲的樣子。
   鄭丞傑說,男人分泌男性荷爾蒙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減少,找專業醫師問診配合用藥,可以維持一定的性能。但老年男性可能無法「旦旦而伐」,可改成「交而不洩」保存體力。老年人「等待期」較久,「暖機」時可跟另一半培養情緒,讓激情慢慢發酵,量力而為,也能享受美好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