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 張杰:有性才有命

[2010.02.05 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性」真的比「命」還重要嗎?年屆九十的畫荷大師張杰昨日應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理事長暨台灣性教育學會名譽理事長鄭丞傑邀請參加「醫•畫雙J首度跨界論性福」記者會。張杰表示,做為一個畫家,現在時時刻刻還是充滿「高昂的性趣」,活到90歲,他對人生的體悟就是這句話-「有性才有命」。

  鄭丞傑醫師回應,根據2010年美國心臟醫學期刊報導,針對40-70歲男性、追蹤16年的調查結果指出,每周性行為兩次以上者,比每月一次或更少者罹患心臟病之機率少45%。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將「性關係的和諧、圓滿」當作是個人健康的一個檢視要項。身體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保障性事上的歡愉。

  張杰也呼應:「我推崇“性”,但是我不是只追求“性”,我追求的是“健康”,“性”只是健康的一部分。」

  鄭丞傑醫師說,「下半生」是否幸福,重點就在「下半身」有沒有照顧好,人老要認老、服老,知道老有老的極限,找專業醫師問診吃顆藥,等幾分鐘,馬達一樣可以發動,性能也可以維持,「等待」期間,必須進入「暖機」情境,要開始跟另一半培養情緒,把「開關」打開,讓激情慢慢發酵。

  醫師叮嚀,千萬別迷思那話兒的「長度」,因為性福關鍵是「硬度」,而且好還要更好,只要有了足夠硬度,加上追求兩性美好關係的健康心態,並用心找到開關,無論什麼年紀都可享受魚水之歡,性福生活自然水到渠成。

  另外,除了「硬度」以外,「柔軟度」也很重要,對伴侶要有耐心,要真心關懷,愛要讓對方知道,愛就是最佳的春藥。

  鄭丞傑醫師另提醒,勃起功能硬度自我檢測也很重要,因為「性功能出現障礙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哨站」,千萬不能輕忽,一旦發現徵兆時,應即早就醫,透過問診、檢查並適當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