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張杰 90歲仍「有求必硬

[2010.02.05 聯合報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九十歲的畫家張杰與婦產科醫師鄭丞傑的「雙J會」,會有什麼共通的話題?答案是:性,永遠不嫌老。

這場由藥廠主辦的「雙J會」對談。鄭丞傑首先發難,調侃張杰:「你在女人背上畫荷花時,心裡有什麼念頭?畫完以後有無『課外作業』?」

張杰表示,人們都好奇他「九十歲了,還行嗎?」他都回答:「我畫的荷花莖梗硬挺,開展荷葉濕潤,人有性才有命.我當然常保性趣。」

鄭丞傑解釋,男人年齡愈大,體內睪固酮變少,性欲不如以前強烈,但如年輕時性生活活躍,年老後還會性趣勃勃。

男人的性有四種「半天」境界,年輕時「親半天、摸半天、上床做半天」,壯年時「聊半天、看半天、做完躺半天」,中年則改「脫半天、等半天、做完悔半天」,到了老年「抱半天、想半天、硬塞不進罵半天」。

為了找回年輕,張杰要回五樓的公寓時都爬樓梯,維持心肺功能;花一百多萬元植牙,以享受美食;又摘取雙眼白內障,畫美女時才看得清楚;他也不諱言,想嘿咻就服壯陽藥,不讓老化阻礙人性。

有人曾問張杰.畫家不上班都在做什麼?他坦率答:「我上午作畫、下午做愛」,還有女人曾揪著他的鬍子問:「藝術家都要留鬍子嗎?看起來好性感呀!」

針對網路十大性問題之一:年紀大禁欲,能否養生長壽?鄭丞傑說,陰莖健康,是心臟血管健康的指標,老年人行房,還能透過射精判斷攝護腺健康,才不是老不修。

鄭丞傑說,今年美國心臟醫學期刊有一篇對四十至七十歲男性、追蹤十六年的研究,指每周性行為兩次以上者,比每月一次或更少者,罹患心臟病機率少四成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