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賽兒把浴室變產房 水中產子喊輕鬆

[2010.02.12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李世珍╱綜合報導]

巴西名模姬賽兒邦倩(Gisele Bundchen)去年底當媽,上月底復出代言;她自爆採水中分娩,兒子在自家浴缸出世,一點都不痛。

姬賽兒與美式足球明星湯姆布萊迪去年結婚,12月生下射手座兒子班傑明。當時有消息指她在波士頓一家醫院生產,她坐完月子上工時不避諱地說,其實她在家裡的浴缸採水中生產。

肚皮速消風 產後6周搶錢

她說,因為懷孕期間常做瑜伽及打坐冥想,所以過程非常平靜順利。葛妮絲派特洛4年前生老二摩西時,也採取水中分娩。
姬賽兒懷孕期間很注重養生,只有肚皮變大,身材沒變,完全不用穿孕婦裝。她分享心得說:「我吃得健康,常打坐冥想和運動,每天早上做1小時的瑜伽,體重增加得不多。」
她產子6周後便開始撈錢,日前替巴西時尚品牌Colicci拍新廣告;母子倆並登上巴西雜誌《Quem》封面,姬賽兒笑說:「我有母親幫忙帶小孩,不用請保母。」

報你知
國內未推行水中分娩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表示,胎兒出生前是在母親羊水裡,在水中分娩是可行做法,且利用溫水生產,母親較易放鬆。目前台灣沒有醫院推行水中分娩,主要擔心感染率與醫師的方便性;需注意水質衛生,產婦生完要盡快離水,立即消毒與縫合傷口,嬰兒盡快剪斷臍帶,避免待在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