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病友 李余玉女活出自信

[2009.10.30 現代保險雜誌文 ☉葉惠娟]

   清晨4點,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62歲的李余玉女已經起床準備前往早餐店,她說,我的作息很正常,除了7年前因為子宮內膜癌開刀休息1個月,我都是早上4點起床、晚上9點就寢。

有愛相隨
勇敢行走抗癌路
7年前家家戶戶正準備歡度農曆新年,李余玉女如同往常忙完早餐生意(當時是路邊攤),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大量出血不止,驚慌害怕的她趕緊請女兒、女婿接她到醫院婦產科就診。
「我在同一天跑了4家醫院,第1家進行子宮內膜刮除術後,告訴我沒有異狀,但出血情形並沒有改善,我趕緊到第2家醫院,醫生檢查後表示子宮長腫瘤,建議轉診到鄭丞傑醫師服務的醫院,鄭醫師經過檢查後表示需要趕快安排開刀。這個時候我猶豫了,因為女兒在另一家醫院服務,於是再跑一趟女兒服務的醫院,該醫院的醫生也表示是腫瘤,這個時候我原本起伏不定的心沉澱下來,決定找鄭醫師開刀,因為他是醫師推薦的醫師。」李余玉女談起7年前尋找醫生確診的經歷彷如昨日記憶深刻。
確定罹患癌症後,李余玉女說,她也曾經哭泣、也曾經恐懼,然而因為有家人陪伴及慈濟師姊的鼓勵,才可以安心進去開刀房,因此抗癌過程有家人與朋友陪伴很重要。

~精彩全文與圖表請詳見11月號(251期)現代保險健康 理財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