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穿太緊 易感染黴菌

[2009.10.26 中國時報 廖嘯龍/台北報導]

網拍情趣柔克剛 男性絲襪意外夯

   「誰說男生不能穿絲襪?」三十六歲的大陸新娘劉豔紅,四年前嫁到台灣後,不甘生活無聊,靈機一動,從大陸引進罕見的男性情趣絲襪在拍賣網站販售;結果竟大受歡迎,至今已有數萬名網友向她郵購,還有竹科男工程師寫信感謝她,說「沒想到穿上絲襪竟然那麼舒服!」
來自湖南的劉豔紅,在大陸曾做過導遊、婚姻介紹所,大江南北奔波忙慣了,嫁來台灣後,一閒下來反而覺得心慌,當時已懷有身孕的她,想到電影「麻雀變鳳凰」裡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穿的吊帶襪十分性感,所以決定在網路上拍賣女性絲襪。
  劉豔紅回大陸廣州批貨時,意外發現當地居然還有以手工縫製的男性連身絲襪,劉豔紅問了周遭親友,都說在台灣從未看過這類商品,連情色產業發達的日本成人電影中也沒出現過,她覺得獨門生意更有賺頭,於是改變初衷,反而將男性絲襪當成主打產品。
  剛開始做網拍時,擔任空調工程師的丈夫持反對態度,而她的心願也很小,只希望一天能賣出一件,結果生意卻出乎意料地好,最後連丈夫也被她說服,親自充當模特兒,穿著各式開襠或加套的男性絲襪 ,拍下令人臉紅心跳的網路展示照。
  上網購買男性情趣絲襪的客戶中,有學生、竹科新貴、有開變裝派對的、也有情侶一次合購男女款絲襪,尤其是每年情人節、聖誕節前夕都賣得特別好,客人回購率也很高,有人還一次買一箱。
  劉豔紅的男性情趣絲襪,不僅在台灣打出名號,連遠在香港、澳洲、新加坡、歐美等國家的網友,也跨海加入郵購行列,一名男網友寫信給她說「我很喜歡妳做的絲襪,但家人和朋友都不能接受,讓我覺得好挫折。」
也有客人穿上買來的絲襪自拍後,將照片寄給她,還寫了曖昧的字句,嚇得她趕緊把信丟掉。
  劉豔紅說,她逛過坊間很多情趣用品店,發現男性情趣商品種類很少,她相信除了看A片外,男人也有更多樣化的情趣需求,因此她希望能結合代工廠及通路商,讓男性絲襪成為更普及的產品。

  國內性治療方法學專家鄭丞傑表示,他還是第一次聽說網路有人販賣男性連身情趣絲襪,但是他認為會有這樣的商品出現,代表這個社會更多元化,大家應放開心胸、用寬容的眼光看待這個新鮮的情趣商品。

  鄭丞傑分析,會購買男性情趣絲襪的族群,除了男同志外,還可能有扮異裝偏好者、戀物癖及特殊性癖好的人,這些購買者會將絲襪當作女性的象徵,並從中獲得快感。

  鄭丞傑指出,至於在異性戀的購買者中,男性情趣絲襪的功能,可能是用於角色扮演或SM,讓男女雙方可獲得俘虜或撕破絲襪時的快感。鄭丞傑表示,不管買男性絲襪的動機是為了取悅自己或他人,只要雙方喜歡,不影響彼此健康,不妨礙他人,就不需要太大驚小怪。

  不過,鄭丞傑提醒,絲襪材質並不透風,穿著這類絲襪會造成身體溫度提高,對男性睪丸及精子的活動力會有所影響,若穿的太緊身,也會造成呼吸不順、血液不通暢、心臟會有壓迫感等問題,腹部、股溝、生殖器也容易遭到黴菌感染,消費者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