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 悶熱潮溼、小心細菌感染

[2009.09.18 TVBS]

[TVBS張娜娟 陳君宜]
天氣悶熱,女性朋友更要注意生理衛生!婦產科醫師表示,女性生理期正常酸性改變,加上潮濕,很容易滋生細菌,提醒女性不要穿悶熱的衣物,還有要勤換生理用品,才能減少感染機率。

女性生理期除了身體上的不適,夏天還得小心細菌繁殖,氣候悶熱,很容易受到白色念珠菌或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女性在生理期間,因為陰道酸性狀況被改變掉,因為血液是鹼性的,另外就是潮濕,這兩大問題會增加感染的機率。」 要

預防有方法,正常的睡眠增加抵抗力,穿著透氣的衣物,醫師更強調,千萬不要過度節省,生理用品最好每次更換,如果產品能夠抑菌會更好。鄭丞傑:「銀是自古以來就被發現說,它可以抑制很多細菌的生長,所以說把銀放在衛生棉底層,可以幫助減少細菌的滋生。」

衛生產品業者劉尚武:「奈米銀的部分,事實上,它是有99%以上的抑菌作用,這個我們在SGS(國際檢驗機構),以及在很多公證單位,都做過非常嚴密地檢測。」

生理用品就像是女性的第二層肌膚,慎選產品加上良好的衛生習慣,才能夠預防細菌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