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染 女性生理期間衛生棉1天用不到4片

[2009.08.21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劉映蘭報導]
一項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在生理期的「乾淨指數」不及格,分析主要原因在於換衛生棉的次數不夠頻繁,據調查,女生在月事期間一天使用的衛生棉片數為3.8片,等於每片使用的時間很長,婦產科醫師指出,衛生棉使用時間太長容易滋生病菌,造成陰部感染。

根據調查,台灣女性每人每年購買衛生棉數量為223片,每月不到19片,如果以每次月事5天計算,女性在月事期間一天換用的衛生棉數量不到4片;而婦產科醫師發現,除性行為以外,這也是女生陰部感染的主要原因,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說,陰部感染兩大主因一個是性行為,另一個是霉菌感染,有的人因為抵抗力比較弱,有的則是因為陰道比較短,裡面容易感染。

臨床上觀察,一旦月事期間沒有保持衛生棉乾淨,就可能造成陰部感染,因此現在衛生棉廠商不再只是強調乾爽,而是進而研發「抑菌」功能。 衛生棉生產技術進步,廠商和紡拓會合作,運用奈米技術將金屬銀放入衛生棉中,以達到抑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