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花園亂射 可能懷孕

[2009.07.30 蘋果日報]

晶晶小姐:我今年25歲,男友大我5歲,日常生活不管什麼事,他都很尊重我的意見,讓我覺得這輩子可以牽手到白頭的人就是他了。
但是每次愛愛的時候,他都沒有問我的感覺如何,而且總是很喜歡插後面肛門,甚至射在裡面,我實在不曉得男生是什麼感覺,難道走後門真的比進入陰道舒服嗎?是不是在外花園撒水就不會懷孕呢?肛門會不會因此變大呢?瞳子

瞳子:
由於肛門比陰道更緊,所以走後門男性感受不同。而肛門因為與輸卵管、子宮不相通,所以在肛門裡面射精不會懷孕,但因為位置接近陰道口,精子可能順流至陰道口造成懷孕。
一般肛交不是衛生的做法,要確保衛生問題,應用烷腸劑清腸,也不會有殘糞在裡面。 使用保險套是必要的,若不使用的話,可能造成懷孕,同時也比較衛生,另外肛門延展度不像陰道那麼好,應配合潤滑劑使用。
常常肛交的人,肛門會被撐大,國外甚至有人因此而肛門鬆弛到可放入一個拳頭,甚至保齡球,造成時時忍不住便意。歐美肛交的人比較多,台灣喜歡肛交的人較少見。

諮詢專家 北醫附設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 鄭丞傑醫師 您有感情問題或是性方面的疑難雜症嗎?請傳真(02)6601-6415,或電郵wetwet@appledaily.com.tw。本專欄特別為您聘請專家解答,歡迎您來函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