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渝犯產後憂鬱 哭摔5月兒

【2008.10.24 蘋果日報】     

【葉婉如報導】
  藝人陳柏渝產後憂鬱,因為兒子常哭鬧不停影響她心情,連她幫兒子剪指甲不小心剪傷流血,也會嚇得不敢講,這陣子再碰上毒奶粉事件,簡直是雪上加霜,她鬱卒說:「兒子哭不停,我曾經氣到把他扔在床上,對他大吼『我也很想哭耶』,然後跟著大哭。」最近母子都平靜點,她才露出笑容,帶兒子到老公在五分埔開的店探班。
  陳柏渝今年1月和五分埔成衣商張嘉麟奉子成婚,5月就當了媽媽,在文殊菩薩誕辰當天生下兒子「少爺」,現在兒子5個月大,日前首度在媒體前曝光,「少爺」長得白胖可愛,原本懷孕胖20多公斤的她,現在瘦了8公斤,她除了帶孩子,最近還和老公投資百萬元開了新店面,算一算在五分埔已有4家店舖,她說:「我會站在消費者立場給老公建議,不用看店啦!」
  產後初次露面的陳柏渝對身材沒自信,堅持穿黑色系衣服較不顯胖,談到毒奶粉事件,她激動說:「我買了半箱雀巢奶粉,全都拿去退貨,幸好現在兒子可吃副食品了。」毒奶風波剛爆發時,兒子眼睛腫大,她趕緊送醫就診,以為是毒奶引起,原來只是一般過敏。
  新手媽媽過度緊張,很容易犯憂鬱,她說,兒子出生後4個月哭鬧不休,她束手無策,連收驚都去了好幾趟,搞得她精神瀕臨崩潰,有次給兒子剪指甲不慎剪到肉流血,她不敢跟老公、婆婆講,她說:「當時搽完藥給他戴了好幾天手套,把傷口藏起來,怕被罵。」幸好婆婆知情後還安慰她,她說:「兒子痛得大哭,我也跟著哭,母子都痛死了!」

報你知
過度專注嬰兒 引發負面思考

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產後憂鬱原因大致有4點,1.荷爾蒙的變化、2.外型改變、3.周遭親友的態度、4.過度專注在嬰兒身上,造成得失心強。症狀是凡事都往壞處想,鑽牛角尖,負面想法驟增,動不動就想哭或者不停悲傷落淚,有身邊親友的關懷、努力轉移焦點,可以幫助早日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