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欲男女 拋開在室 追求哈密人生

【2008-08-11/聯合報/A6版/生活】     

  醫師發現,這幾年趕在婚前做處女膜整形的個案愈來愈少,反而是為了性生活品質,做陰道整形的女性愈來愈多。

   台北醫學大學副教授鄭丞傑指出,他十年前擔任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時,每年做的處女膜整形手術不下五十例,最近整理個人手術資料時,赫然發現,今年找他做處女膜整形的個案至今依然掛零。同樣的,台北市開業婦產科醫師吳坤光和整形外科醫師陳淑賢,也都有類似的看法。
  從處女膜整形到陰道整形手術的消長,鄭丞傑認為,這顯示現代男女所注重的焦點,已經從「洞口」轉移到「洞裡」。他認為,如果能揚棄傳統的處女情結,轉而更追求實質的性愛關係,倒也無可厚非。
  吳坤光說,以往有婦女怕新郎知道自己非處女,求醫重建處女膜;但現在,初嘗禁果的年齡下降到十五點九歲,曾有小男生說得直接:「如果我不是處男,怎能要求她是處女?」
  因此,最近幾年接受處女膜整形者,多半以獨居宿舍、或在夜店被下藥強暴等非自願性處女膜破裂者居多。陳淑賢表示,這類婦女來到門診常是暗自飲泣,「只為揮別不堪的過去」,希望處女膜整形後重新面對人生。
  至於陰道整形術,則在近年來生殖器官整形項目中異軍突起。台北市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張國華說,在門診中有不少案例是因與配偶或男友失和,想要藉整形手術來挽回男方的心。陳淑賢表示,做陰道整形的婦女部分來自特種行業,部分則是「夾娃娃(人工流產)」或產道鬆弛,怕另一半嫌棄。

  鄭丞傑表示,婦女做陰道整形術,在醫師巧手下,確能讓私密處由「松(鬆)江路」變成「錦(緊)州街」,更有婦女形容為「哈密街」,增加行房的快感;但他提醒,陰道整形畢竟只是增進男女情趣的手段,但如果雙方感情缺乏維繫的力量,恐怕這條哈密街也會走到死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