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情結 豈只那薄薄一片…

【2008-08-10/聯合報/B22版/元氣周報西斯SEX】     

  從前,有無落紅,被拿來判定是否為處女初夜的依據。後來醫學研究顯示,也有初夜不落紅的處女。現在,問題更加複雜了,拜「處女膜整形術」之賜,落紅,已非處女專利,有處女情結的人,真的傻眼了。

男性觀點 扭曲社會價值

   「警方破獲假處女真賣淫案件」、「越南新娘,非處女包換」,不論是新聞報導或是廣告,三不五時都會看到有關處女的話題,特別是賣春女郎如果是處女,嫖客「開苞」費用高,如果東南亞新娘非處女,就要「退貨」,嚴重的處女情結,造成處女市場奇貨可居。
自古以來,皇帝身旁就有「隱婆」之類的醫官,專門檢查進宮的后妃是否為處女,在民間的尋常百姓,許多婆家也會在男女的新婚之夜,準備一塊白布讓初試雲雨的新人迎接「落紅」,以鑑定女方是否為完璧之身。

醫學改造 落紅未必完璧

   但隨著現代的醫學技術,經由處女膜修補術,就能輕易地把破裂的處女膜修好。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理事長鄭丞傑指出,這種經後天改造的「人造處女」,除非經專業醫師可鑑定真偽外,一般人根本難以分辨。「至於預先在陰道內置入沾血棉球,假裝處女的應召女子,反而容易漏出馬腳。」
  鄭丞傑強調,如果硬要以落紅與否來作為判斷是否為處女的初夜,已非 十分精確,因為「處女可能不落紅,落紅也未必就是處女」。
  他表示,某些婦女的處女膜先天較為結實而有彈性,而且開口較大,如果男性「那話兒」比較「細緻」些,而且又比較溫柔體貼,有可能在第一次性行為後,處女膜還完整無缺,而且不會落紅。
結婚兩年 生頭胎才撐破
  臨床上,鄭丞傑還碰過結婚兩年的婦女,處女膜一直完好,卻是在生頭胎時才把處女膜撐裂的。
此外,以落紅作為處女的保證,對某些「花徑不曾緣客掃」的女性而言,有失公平。
  有的婦女是因為運動、騎車或跨欄,甚至被強暴所造成的處女膜破裂,這些非自願性的結果,也不代表她在婚前有性行為。
 如果男性以「破瓜」之時未見落紅,就據此認定另一半有逾矩行為,也是非常不智之舉。

有膜無膜 無助提升快感
  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蘇聰賢也說,其實從性的滿足來看,有無處女膜根本無助於提升兩性的快感。他認為,男性希望另一半是處女,反而是出於自己對性能力缺乏信心,擔心碰到性經驗豐富的女性,把自己和之前男性的性能力給「比下去」而感到丟臉。
問題是,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仍然有人在乎那一片薄膜的存在。
  鄭丞傑就曾碰過醫師同業,私下委託他幫分手的女友進行處女膜整形,理由是「完璧歸趙」,讓她能以「完璧之身」再尋找新的男友。

處女與否 不是幸福保證
  也有一名嫁給牙醫師的婦女,因對方有精神分裂的痼疾以致不能人道,在訴請離婚後,掛鄭丞傑門診,希望醫師開診斷書,證明她還是處女。

  對某些人而言,仍有牢不可破的處女情結,但鄭丞傑說,現代年輕人性觀念逐漸開放,劈腿盛行,如果僅以處女膜存在與否,作為婚姻幸福的保證,他也只能啞然失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