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前戲難盡歡 3成3考慮分手

【蘋果日報2008/06/19】     

怕傷伴侶心 43%熟女裝高潮
【甯瑋瑜╱台北報導】女性在行房時發出嗯呀的音調,男性可別自信滿滿,因為對方未必達到高潮。據國內首份「台灣熟女假高潮調查」,四成三熟女曾假裝過有性高潮,主因是擔心傷害伴侶的自尊心。受訪熟女表示,無法達到真高潮主因,是伴侶不重視前戲。

最新調查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昨公布此調查,受訪對象是四百名三十至六十歲、有性經驗的女性。受訪熟女平均每周做愛一至兩次,結果顯示,百分之二從未有過性高潮,一成一幾乎沒有,四成四偶爾有,四成三時常有。四成三受訪熟女坦承做愛時曾裝過高潮,其中的七成四熟女坦言,會這樣做純粹怕傷到對方。受訪熟女指出,無法享受高潮,主要是對方不重視前戲。

了解性感帶創造雙贏
調查結果顯示,四百名受訪熟女中,二成四表示男伴是輕度勃起障礙的「帶皮熟軟香蕉族」,不夠硬、不夠久。約三成三熟女更直言,若一直無法達高潮,考慮與男伴分手。
三十二歲民眾潘小姐昨出席記者會、隔著布幔不公開露臉方式講述個人經驗指出,自己在自慰時會高潮,但與男友親熱時,少有前戲,男友插入後兩、三分鐘就射精,她感受不到歡愉,還得裝出高潮。
台灣性教育協會名譽理事長鄭丞傑說,男性多以為自己很行,但不重前戲,也不了解對方是否有高潮,其實女性在高潮時,陰道前三分之一處,會快速收縮三到六次,四肢不自主痙攣,呼吸急促、心跳加速,少數的胸部有小紅斑、汗滴的性潮紅。他說,「女性啟動慢,男性應循序漸進,了解對方性感帶,多用口舌與手指與甜言蜜語,並主動請對方引導,才能創造雙贏局面。」

男不夠硬恐罹糖尿病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說,很多男性有「尺寸迷思」,以為越長、越粗,女性越易達高潮,「女性最敏感位置,位在陰道前三分之二、約七公分處,陰莖只要長於七公分即可。華人陰莖勃起長度約九到十六公分,絕對夠用,男性應把重點放在前戲。」
他提醒,男性勃起硬度不足,難以摩擦陰道敏感處,更易中途軟掉,「不夠硬,可能是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前兆,應主動求醫,透過藥物治療,提高性生活滿意度。」

 男女性愛前戲注意事項
.培養感情與氣氛,重視對方感受,擁抱、愛撫與按摩,可增加情緒與親密感
.應先了解彼此的性感帶,善用口舌、手指,刺激彼此的敏感地帶。先輕柔、緩慢,再加速與加重力道
.前戲過程中多講甜言蜜語,若徵得同意,可用情趣用品
.若彼此有自慰習慣,可請對方引導前戲之道,了解最敏感地帶
.男性有性功能障礙,可能是壓力,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應就醫
資料來源:鄭丞傑醫師、陳煜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