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最高潮 43%熟女:假的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你的女伴曾假高潮嗎?一分網路調查指出,四成三的台灣熟女曾有假高潮經驗,假裝的原因是怕傷到男伴自尊。
  「ㄡ、唔、Yes!就是那裡!」多年前,女星梅格萊恩在電影「當哈利遇上莎利」,餐館一幕假高潮戲蔚為經典。台灣婦女健康學會五月調查四百名卅到六十歲有性經驗熟女,昨天發表「台灣熟女假高潮」調查報告,受訪者中七成六已婚。
  調查發現,一半的受訪者,平均一周做愛一到兩次;五成七的熟女不常達到高潮;四成三的熟女更有假高潮經驗。常有高潮的熟女,只有三成三曾假高潮,但不常有高潮的熟女,卻有五成曾假高潮。
學會副理事長鄭丞傑說,台灣熟女假高潮比率,和先進國家四成至六成差不多。他認為,女性過了卅歲,比較能享受高潮,主要是這時候性生理反應比較成熟,也有女性搞不清楚自己有沒有高潮,「站在性學觀點,假高潮並非不可取,而是可經由兩性溝通的過程中,雙方達到性愛的高峰」。
  調查也指出,有假高潮經驗熟女中,七成四坦承是因為「怕傷對方自尊心」;無法高潮的主因,六成一熟女說,關鍵在「前戲技巧不佳」。有六成二熟女反映,「男人小弟弟的硬度與高潮有關」;四成五熟女希望另一半不要是「帶皮熟軟香蕉」,最好像「小黃瓜」。
  鄭丞傑說,有的老夫老妻共同生活久了,嘿咻易流於形式,常是「先親嘴,然後摸下面,下面濕了就上,抽沒幾下射精後,呼呼大睡」,女性來不及享受就草草結束。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說,女性性興奮原本就較男性來得慢,男人陰莖不硬,不易摩擦到陰道,或變換體位時,突然軟了下來,可能就無法滿足對方。
  陳煜表示,如果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以致硬度不夠,建議循正規管道求醫。
   至於早洩的問題,過去有利用龜頭擠壓法,現在則可接受敏感神經阻斷法等方式治療,可幫助夫妻重享魚水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