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男生專利?
高潮妹不是吹的也會咻咻咻

【2008-06-02聯合報】     

7A男:「日本AV女優超神的,高潮來時會射精,還噴得整個鏡頭都是!」B男:「真的喔?叫什麼名字?我也要看!」

來自日本 肉蒲團寫過
潮吹一詞來自日本,指女性在性愛過程,或達到高潮時,陰道會噴出大量透明液體,無臭無味,頗像海浪拍打岸邊岩石,浪潮四散,因而稱為潮吹。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日本AV女優朝河蘭、紅音螢、大澤佑香,都能在A片中演出「潮吹」,被形容成「比正常性高潮更強烈的刺激」,也成了日本A片最大賣點。

清朝章回豔情小說「肉蒲團」中的「房內術」也提到,「女當津液流溢,男即須退」,「陰液滑者,精已洩也,見其效以知女之快也」,描述女性春水如銀瀑而瀉景象。

噴水道具?還是尿失禁?
但有人對女性射精半信半疑,有人猜:「可能在AV女優陰道裡,偷放噴水道具吧!」也有人說得直接:「應該是尿失禁吧!」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副教授鄭丞傑說,60年前,金賽博士報告就提出,約有四成女性有高潮射精現象;研究報告中,射出最多紀錄為950c.c.,但一般女性射精約3到5c.c.,也有人射不到1c.c.。

「在診間裡,確實有女病人不好意思地問,行房時下面有液體噴出來,是不是尿失禁?」鄭丞傑說,女性如在咳嗽或提重物時,不會有尿液滲出,做愛卻會有液體滲出,應該不是尿失禁,而是女性射精。

射出液體 不同於射精
西方國家用Female Ejaculation(女性射出),來形容女性在性愛過程中,陰道噴出液體。鄭丞傑說:「注意這個詞,是射出,不是射精,因為射出的液體,裡面沒有精蟲嘛!」
多年來,國外多位性學博士都在做女性射精研究。鄭丞傑說,有研究者分析其成分後未發現尿液才會有的尿素和肌氨酸酐,且驗得出男性攝護腺特有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才是真的女性射精,至於A片中女優的演出,「真假難辨」。

國外研究 噴射源於G點
女性射精自古即被重視,義大利解剖學家Renaldus Columbus在解釋陰蒂時,曾提到女性射精;十七世紀德國解剖學家Regnier de Graaf 在其著作也描述,男女做愛時,女性液體的噴湧現象。
台安醫院婦產部主任、舊金山先進人類性學研究所博士陳思銘說,國外研究認為,女性射精來自G點,而G點是女性在胚胎發育時期,沒有完全萎縮的攝護腺,因而具備有如男性「會射精」的能力。

0.8秒一次 陰道科學密碼
女人高潮什麼樣子?男女交合,男人射精,可說是交合儀式的高潮。叫床算嗎?
電影「當哈利遇上莎莉」裡面最經典的一幕,就是莎莉在餐館裡,示範女人如何用假高潮叫聲,騙過男生。
不過,即使男人知道有的女人是裝的,女人浪叫聲,仍是床笫不可或缺的助興要素。
除了聽覺感官,觸覺和視覺感官,也加入了「助性」的陣容。
這就是被稱為女性射精的陰道收縮。女性享受性愛達到極致,陰道不由自主收縮,收縮間隔每0.8秒一次,應是醫學界目前已知對女性高潮,較科學化的判斷。
「她下面在痙攣,在快速收縮,把我的小弟弟夾得好緊,好像要把它擠出來似的,真是爽快!」網路上有人形容嘿咻登頂時,男性陰莖在陰道裡的感覺,應算是觸覺系;而日本AV女優的潮吹能力,應該就是視覺系。
「其實女人陰道收縮,也可裝得出來。」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副教授鄭丞傑說,不管是潮吹或陰道收縮,有時候是真假莫辨。

「女性自己知道高潮來了,就夠了!」台安醫院婦產部主任陳思銘常反對以具體指標來判別女性高潮,「這樣會造成女人或男人壓力」,也許兩性歡愛,就是心靈與身體的合而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