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不戴套 男友愛闖紅燈

【蘋果日報2008年04月25日】     

晶晶小姐:
妳好,我今年20歲,有一件讓我害羞又難以啟齒的事,就是男友喜歡「闖紅燈」,在我月經來潮時愛愛,因為他認為這時是安全期,難得可以不必戴套,但是床單與棉被卻經常染到血跡斑斑。

上次在我經期的第三天,原本經血變少、經期快結束了,男友卻慾火難耐,害我又大量出血,而且持續了兩天,讓我心情差到極點。男友說月經時愛愛,不戴套射精也不會懷孕是真的嗎?我好害怕變成未婚媽媽,而且每次跟男友愛愛後小便,陰道都會痛痛的,讓我覺得有點害怕。困惑的小美

小美:
月經期間懷孕機率確實較低,但不表示這就是安全期,最好還是配合其他的避孕方式。
女性在月經期間抵抗力比較弱,如果愛愛時男女雙方衛生習慣沒做好,如包皮藏污納垢等,可能使女性陰道與子宮細菌感染率會增加,這是因為女性陰道內環境接近弱酸性,可抑制壞細菌滋長,當經期中,經血破壞了陰道內的酸鹼度,反而讓陰道內成為細菌滋生的良好環境。
如果擔心經血弄髒床單,建議可在床上先墊一層毛巾,或事先在陰道內塞棉條,吸收一些經血,行房時就不會弄髒床。
另外,月經期間如果性行為過於激烈,經血可能逆流到腹腔,增加子宮內膜異位機率。行房後出血量增加,主要是因為子宮收縮或性高潮,會加速經血排出。
至於小便時陰道疼痛,可能是性行為時前戲不夠,男友又太粗魯,造成陰部破皮,才會感覺疼痛。建議妳要適時表達自己的感受讓對方知道,才能讓性關係更和諧。


諮詢專家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