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開刀 豐胸打玻尿酸最夯 

(蘋果日報2008年03月30日)     

  不用開刀整形,乳房就能豐滿又堅挺是許多女性的夢想,英國《泰晤士報》昨針對這夢想,列出數種選擇,包括運動、注射玻尿酸、服藥與儀器隆乳等方法;國內專家則指擴胸運動有助女性乳房堅挺,但若要增加罩杯,仍以手術隆乳效果比較好。

 英國調查
《泰晤士報》昨列出英國現今較流行的不開刀隆乳法,最熱門的是玻尿酸隆乳,宣稱只要把玻尿酸注射進入乳房,立即會有自然豐滿的效果,但英國整形美容醫生協會成員卡帝持懷疑態度。
其他方式還包括服用名稱為「完美C」(Perfect C)的藥,廠商稱它可提高雌激素分泌量有益豐胸;或使用名為BRAVA隆胸儀器,此儀器是以類似泵浦的吸力,刺激乳房組織擴張。《泰晤士報》報導指出,以運動豐胸是最安全及簡單的方法,並建議,若是要預防胸部下垂游泳的效果最佳。

升1個罩杯要20萬
國內專家則認為上述方法都比不上手術隆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蔡豐州說,玻尿酸隆乳成本高,「可能打200c.c才能升級一個罩杯,而這樣的劑量已要價20萬元」。
至於靠儀器吸引乳房增大,蔡豐州認為這可能會吸腫乳房表皮,乳房組織卻沒變大,還易破壞乳形。
對用藥刺激雌激素分泌,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副教授鄭丞傑說,某些避孕藥有乳房脹大的效果,「但頂多升級半個罩杯」。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說,擴胸運動可使乳房更挺,但無法豐胸。

范:吃藥比較不痛
藝人范瑋琪聽到上述數種免開刀的豐胸方法,她表示:「若硬要選,吃藥聽起來比較不會痛!」歌手Joanna說:「我應該會選吃藥,感覺比打針天然一點。」
承認自己只有32A的閃亮三姊妹大姊小芸聞訊後表示「原則我會選擇打針,可以維持比較久,但要等有人試過沒病變才敢去試。」擁有32B的黃嘉千,對打針和豐胸兩項較感興趣,她說:「只要時間和效果持久,錢不是問題,但若老公反對,我就不做,畢竟他是『使用者』,有權利說不。」

免動刀幫助乳房堅挺、豐滿 注意事項
◎未過青春期女性,建議多攝取富含大豆異黃酮的食物,例如豆漿等,或許可刺激雌激素分泌,促進乳房豐滿
◎注射玻尿酸。不過可能要打200c.c.、價格逾20萬元才升級1個罩杯
◎服用會提高雌激素分泌量的藥物,但多數僅升級半個罩杯
◎運動:包括游泳及某些伸展操等
◎伸展操做法
.雙手在胸前合十,用力5秒後放鬆,重複10次
.右手抓左肘、左手抓右肘,與肩同高,用力拉,手不放開,5秒後休息,重複10次
.雙手與肩同高,往外拉5秒做擴胸運動後休息,重複10次
資料來源:蔡豐州、鄭丞傑、鄭明輝醫師、簡文仁物理治療師、《泰晤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