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已婚女性 怨老公非硬漢

鄭丞傑/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 轉載自由時報<2007/10/22>   

   全球性生活滿意度調查顯示,亞洲地區女性對於另一半的勃起硬度滿意比率最低。其中台灣地區平均每三名已婚女性就有兩人認為另一半非「硬」漢,比率高居亞洲第三名,僅次於新加坡與香港。
    該項調查在全球二十七個國家進行,有超過萬人參與。此次主要針對在過去四週內有性生活經驗的已婚女性,對另一半滿意程度的情況進行分析。
    結果發現,亞洲已婚婦女對另一半的勃起硬度達到非常滿意的比率,不到二十五%,居四大洲之末。
    對另一半的硬度非常滿意比率最高的地區,是一向給人熱情印象的拉丁美洲,該地區超過五成女性非常滿意另一半的勃起硬度。
    負責分析這項調查結果的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醫師認為,其實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以位於拉丁美洲的巴西為例,當地勃起障礙治療藥物賣得比高血壓等慢性病藥物還好,就可得知該地區對於性事的重視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從趨勢可以看出,越先進國家的女性,因為自主意識越高,勇於要求另一半的性行為表現,也因此,非常滿意對方的比率反而會比較低。

帶皮香蕉郎 雖不理想但不嚴重
    不過,台灣男性實際「硬度」的表現,是否與另一半印象相符?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指出,根據去年一項調查顯示,台灣三十歲以上男性有二十六%的硬度未達標準,但其中絕大多數狀況並不嚴重,而是屬於硬度指數第三級數的「帶皮香蕉郎」,這群男性勃起硬度雖然較不理想,但多數不知道自己有勃起障礙的問題,因此連帶影響了性生活與婚姻生活的滿意度。

  鄭丞傑指出,若是男性硬度不夠,可能就沒辦法可以採取「色戒」裡的淺後體位式。而只能採取正面、男上女下的性愛姿勢,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傳教士姿勢等,才有助順利完成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