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AV 台北人「最色」
新竹嘉義分列二三 醫師:不宜玩過頭

《轉載蘋果日報2007/06/18》

  台灣哪個地區網友最好色?這話題近來在台灣大學PTT(telnet://ptt.cc)八卦板引發討論。有網友以Google Trends查到,搜尋關鍵字AV(Adult Video,成人影片)最多的前三名為台北、新竹、嘉義,戲稱「這些地方的人很色」。但也有網友指出,用AV搜尋「超遜」,直接搜尋A片類型或AV女優名字才專業。

網路現象
   俗稱谷歌趨勢的Google Trends可提供Google使用者的關鍵字搜尋統計,以國家、地區、縣市、語言等排行。網友查詢發現,最常用AV當關鍵字搜尋的是台北人,但台北陳姓網友認為,台北人口數與網路普及度都比其他城市高,憑此評斷台北人最色並不客觀,「況且AV也可能代表電器的AV端子」。

工程師爆抓圖佔頻寬
  排行第二是新竹,任職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萬人迷」說,可能與當地工程師多有關。他指白天就有同事偷空上網抓AV女優照,還因此造成頻寬不足、上網很慢,下班後也有一堆人利用公司網路下載女優影片與清涼照,非得抓到半夜睡眼惺忪才回家。
  第三名是嘉義,嘉義網友「楊胖胖」喊冤:「這根本不準啦!」他強調嘉義民風純樸,網路使用度也比其他城市低。然而,以AV女優、A片當關鍵字搜尋的地區前兩名都是宜蘭與嘉義,有網友開玩笑說,用這些關鍵字搜尋並不專業,反凸顯當地網友是「純樸之人」;也有人認為這些地區「沒女友的宅男最多」,才找A片尋求慰藉。

網友譏用AV找太落伍

  常上網抓A片的網友「夢幻大俠」說,曾聽聞宜蘭人最常用AV女優、A片搜尋,但他「吐槽」說:「現在哪有人用AV來搜尋的?簡直超遜!起碼用人妻、巨乳、痴漢、熟女、制服妹等類型來檢索才較專業。」網友也透露,現今較受歡迎的熱門女優有愛田由、倉井空、萩原舞、朝美惠香等。
  台灣性教育協會名譽理事長、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說,他門診與網路觀察發現,台北、新竹人的教育程度與收入較高,心態較開放,較願嘗試多元性癖好與蒐集性資料,但他提醒「性世界中不宜玩過頭」,以免危及健康、生命。
  Yahoo!奇摩公關許卉妃說,該網站未特別統計情色類關鍵字,最近關鍵字排行前三名名人,都和《超級星光大道》有關,依序為參賽歌手林宥嘉、楊宗緯、蕭敬騰。

報你知

Google Trends 分析搜尋結果

  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教授陳安斌說,Google Trends(www.google.com/trends,俗稱「谷歌趨勢」),是Google5月新增的加值服務,透過分析Google全球數十億個搜尋結果,提供某一關鍵字在Google被搜尋的頻率和相關新聞引用狀況,也提供搜尋該關鍵字的地區、城市、語言等排行;他指此排行就是一份相當驚人的資料,可追蹤不同國家、城市、語言等使用者的習慣。

台灣網友查詢 AV關鍵字排行

查 AV
1 台北
2 新竹
3 嘉義
4 台中
5 高雄
6 花蓮
7 台南
8 苗栗
9 宜蘭
10 台東

查 AV女優
1 宜蘭
2 嘉義
3 台中
4 苗栗
5 高雄
6 花蓮
7 台南
8 台北
9 新竹
10 台東


查 A片
1 宜蘭
2 嘉義
3 花蓮
4 高雄
5 台北
6 台南
7 台中
8 苗栗
9 新竹
10 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