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秘書
上網紀錄妳的私密日記 下一次不會再忘了..

《轉載東森新聞報2007/06/01》

  身為女人,每個月總得歷經幾天不舒服的生理期。但卻鮮少有人認真為月經做紀錄,更可能因為事業忙碌、家庭付出,甚至常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的?架設MissCare女人假期網站的「蜜姐」張雅媛,在獲得經濟部商業司創新研發補助,6月起推出「MC私密日記」服務,提供女性上網紀錄、試算、查詢列印,還有經前簡訊提醒服務。

  張雅媛說,許多女性常會憑「記憶」記錄月經狀況,也常憑「感覺」預測每一次「好朋友」來訪的日期,但是工作生活家庭的忙碌,也常容易一不小心就讓人忘了該來的日子,面臨可能出糗的窘境。

  因為曾有過月經來襲不慎外露的窘況,開啟她對於女性生理這塊領域的投入,完全沒有醫事背景,就憑著「我是女人」、「女人了解女人」,她掌握住該給女人什麼樣的服務,從一開始以伊媚兒的生理期提醒服務開始,到現在全新建構一套健康管理工具,讓女人也可以上網為自己的每月的身體狀況做紀錄,更了解自己的生理狀態。

  網站中也聯結許多名醫的部落格,包括有知名婦產科醫師鄭丞傑、中醫師廖婉絨及美容專家廖苑利。對於女性做好月經日記,他們怎麼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說,女性長時期月經不規則,就可能有潛藏的婦科疾病,須儘早就醫;中醫師廖婉絨指出,她發現大多數女性身體不適與月經週期大有相關,包括敏性蕁麻疹、冒痘痘、頭痛、頭暈、睡眠障礙、口角炎、唇皰疹、甚至感冒等病症,常容易發生在月經期前後。若能藉由紀錄月經狀況,就有助於用藥調理,避免疾病的復發。

  「MC私密日記」服務項目,包括可以設定月經簡訊提醒,對於排卵期的掌控,也可以藉由輸入基礎體溫,系統會畫出曲線圖,了解排卵情況,對於想努力「做人」的夫妻,也可以藉由排卵前的提醒服務,副本一封給老公。若是要結婚或是安排旅遊,也可藉由「生理行事曆」來規劃,以免發生掃興事件。

  這項針對女性所貼心設計的健康管理的創新服務,也因此成功獲得經濟部商業司的創新研發輔導計畫的補助,因為同樣身為女人的張雅媛,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和最熟悉的「好朋友」親密對話,更關心自身的健康。「MissCare女人假期」網 http://www.missca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