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資訊新聞轉載

穿丁字褲 易感染黴菌

近來台灣浸淫在一片八卦風中,熬夜上網聊八卦、大看性愛光碟比一比,失眠加上冬季病毒肆虐,抵抗力是直直掉落,穿上不透氣丁字褲的女生們,黴菌感染比例直線上升,泌尿科門診更有「性」
心不足的男士求助。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鄭丞傑表示,陰道黴菌感染原本好發於夏季,但在性愛光碟流傳後,這一陣子這些「不該有」的病患也跟著出現了。


這些遭黴菌感染的女病患,大多是二、三十歲的年輕女性,就醫時還帶著大大的「黑眼圈」,詢問病史時醫師發現她們這陣子多在熬夜聊八卦、看光碟,睡眠不足的結果,使得自體免疫力下降。


再者光碟中女主角所穿的丁字褲,也掀起一陣旋風,鄭丞傑說,丁字褲的材質多是絲、不織布,密不透氣的特質,最容易孳生黴菌、細菌,他建議女性朋友,如果想浪漫,晚上穿丁字褲即可,白天可要換穿吸水、透氣度高的棉褲。


鄭丞傑表示,婦女陰道黴菌感染兩大主因是環境潮濕與免疫力不足,人們在睡眠不夠時,抵抗力會降低,容易感染細菌或黴菌;而熬夜上網時,不僅會睡眠不足,在電腦前久坐、臀部通風不良,加上不透氣的丁字褲,更易形成濕熱的環境,黴菌感染機會即會增加。


光碟片中男主角的表現,這陣子以來也接讓許多男性失去「性」心,泌尿科門診中近月來,接獲許多自訴「早洩」、「性器短小」的男性患者,經檢查後,醫師發現他們多是「無病呻吟」,不需要治療。


泌尿科醫師表示,男性早洩的定義是指陰莖能否勃起到一定硬度,且在進入女性陰道前沒有射精,或是在進入陰道後,還能維持一定硬度而定,至於時間長短不是「重點」。

且就光碟內容來看,男主角常變換姿勢,減少性器磨擦時間,自可延長射精時程,這應該定位為懂得性愛技巧,不叫「持久」。

至於性器短小的定義,泌尿科醫師表示,以往曾有醫界調查過成年男性陰莖在未勃起時平均長度為五至七公分,勃起後為八至十四公分。但不管怎麼說,除非是有「病態性」短小,陰莖大小並不影響男女雙方的性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