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誰「性」福?調查:馬國第一、台灣第五、日韓最後


《原載東森新聞報2006/10/24》【蔣文宜/台北報導】

  小弟弟舉不舉,不僅男人愛面子,也與另一半的性福息息相關。最新一份「亞洲性生活滿意度調查」指出,台灣男女各只有2成7非常滿意性生活,也就是說7、8成不甚滿意性生活,在8個國家中排名第5位,專家解釋,從各種案例顯示,滿意度與行房頻率無關,勃起硬度才是滿意度的關鍵。

  調查報告顯示,在男女表示「非常滿意」性生活的程度上,馬來西亞8成4居冠,男(35%)、女(49%),其次依序為印度、新加坡、泰國。台灣居第5位,男女分別有2成7的非常滿意,香港、日韓則敬陪末座。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指出,各國風俗民情不同,不代表滿意度高的國家男性沒有性功能障礙問題。
   台灣性教育協會名譽理事長暨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表示,自94年7月開放0800老夫老妻專線1年多以來,接到千餘通來電諮詢。年齡層從25到90歲都有,平均58歲,多集中於40至60歲的男性,甚至有7、8旬以上的老年人,男女比例為9:1,希望擁有美好的性生活品質。

   鄭丞傑指出,在統計來電10大性事問題中,以舉弱不振、兩性關係及舉弱合併慢性疾病為主。包括提問「做愛到一半,突然軟掉了,怎麼回事?」「年紀大禁慾真能養生長壽?」「太太更年期,性趣缺缺怎辦?」「舉弱如蕉,夫妻關係緊繃…」

   簡邦平表示,性功能障礙通常為心理與生理兩方面造成,也會隨著年紀大、或情緒緊張而無法好好享受魚水之歡,他舉例這陣子倒扁風潮,也會造成更多伴侶無法盡情享受兩性之樂。

  至於年紀愈大真的該完全禁慾?鄭丞傑則說,6、70歲男性節慾就好,不須完全禁慾,這樣不僅有助新陳代謝,甚至有研究指出,靠另一半或自己仍維持性慾者,罹攝護腺癌機率較低。

  性學專家皆指出,性功能障礙可藉由適當藥物治療改善,此外,少吃高脂食物、減重、多運動、戒菸、不酗酒、維持正常作息,皆有助於維持良好勃起功能,當然,真正良好的關係應是「性愛」合一。

  現在撥打0800-527-999恩愛諮詢專線前99名民眾,只要答對通關密語「挺你一輩子,硬是好棒!」就可以獲贈「挺你一輩子」新書一本,全省有500家藥局可提供諮詢服務。

  這份主要由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所做的「亞洲性生活滿意度調查」,主要針對台灣、香港、日本、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共8個亞洲地區國家,針對24至74歲男女共3538人,於2005年11月至2006年4月進行對性生活滿意度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