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等不及要嘿咻

建立抗HPV防護觀念 除接受抹片檢查 未來可藉由子宮頸

《原載經濟日報2006/3/17》【記者王慰祖/台北報導】

   根據一份針對七年級生性生態關鍵報告顯示,高中生每5人就有1人已經有性經驗,而半數有性行為年輕人的第一次都發生在18歲以前。面對新世代年輕人性行為的變化,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醫師強調,子宮頸癌威脅婦女朋友,除了持續提倡抹片檢查之外,全面的疫苗防禦已刻不容緩。
  鄭丞傑表示,臨床個案中有一名19歲少女接受第一次治療時,已罹患子宮頸原位(零期)癌,一位17歲少女已罹患中度子宮頸細胞病變,不僅面臨疾病的恐懼與壓力,還得承受社會道德壓力的責難。
他強調,年輕美眉除了要定期接受抹片檢查之外,目前全球最有希望的保護措施,就是美國FDA正優先審查的子宮頸癌疫苗 (四價人類乳突病毒基因工程疫苗)。

  美商默沙東藥廠醫學學術處長楊冠洋醫師表示,關於全球關注的子宮頸癌疫苗進度,日前已向美國FDA提出「生物製劑許可證申請」,同時向歐盟與澳洲以及其他國家,提出四價人類乳突病毒(第6、11、16、18型)基因工程疫苗的許可證核發申請。默沙東藥廠去年已向衛生署提出許可證核發申請,希望台灣能在今年與美國同步上市子宮頸癌疫苗,協助婦女朋友共同防禦子宮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