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電圖夜間陰莖勃起檢查 —
是不是舉弱男一電就知道


《原載台灣新生報2006/2/8》【記者高碧蓮/台北報導】

   全台有九十六萬四十歲以上男性是「舉弱」男?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醫師表示,根據日前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性生活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40歲以上有勃起問題的舉弱男,對於勃起問題不是置之不理就是靠吃補、偏方或運動來改善,但實際改善有限,而只有十八萬男性尋求正規治療。
  根據「性生活滿意度調查」結果指出,無論是有勃起問題的男性或是伴侶,最在意的就是藥效殘留與相關副作用等問題。超過九成服用西藥改善勃起問題的男性最擔心藥效會殘留於體內,希望做完愛後藥效就能儘快排除,因此,許多男性朋友都希望以自然方式而非服用正規藥物來改善勃起問題等錯誤迷思。
  但書田泌尿科主任吳季如醫師說明,在經過治療後,不論是有勃起問題的男性或是伴侶對於硬度感受度都有明顯的提升,其中有超過四成的伴侶對丈夫勃起硬度感受度可提升到第四級,而近七成有勃起問題的男性在治療後可達到理想的第四級硬度,且認為在服藥後有助於提升自信心與降低性事壓力,甚至有超過九成五勃起問題的男性及其近八成的伴侶對性生活品質滿意度有明顯提升,顯示其實透過正規治療,將有助於勃起硬度的改善以及性生活滿意度的提升。
  書田泌尿科主任吳季如醫師表示,臨床諮詢個案當中,有三分之二的男性是為了勃起硬度不足的問題前來諮詢,尋求專業幫助。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醫師表示,許多認為另一半勃起硬度感覺像是蒟蒻、去皮的熟軟香蕉或帶皮的軟香蕉的婦女,她們的性生活滿意度都遠低於另一半勃起硬度像是小黃瓜一樣堅硬的婦女,由此可見找回雄風還是要找泌尿科醫師治療。
  檢查夠不夠硬有賴鳥電圖?書田泌尿科主任吳季如醫師指出,在臨床上多以鳥電圖作為夜間陰莖勃起硬度檢查,並將勃起硬度分為四級。簡單來說,第一級的陰莖雖然有變大,但卻沒有硬度,就像是蒟蒻一樣軟軟的;而第二級雖然有硬度,但仍無法成功進行性行為,就好比是去皮的熟軟香蕉。至於第三級硬度陰莖就像帶皮的軟香蕉,雖然可以勉強進入,但仍無法完全硬起來;只有第四級硬度才足以代表真正理想的硬度,陰莖能像小黃瓜一樣地完全堅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