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勃起硬度與性生活滿意度成正比

《原載中廣新聞網2006/2/7  14:09》

   國內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有勃起功能障礙,根據一份對已婚婦女的調查也顯示,男性的勃起硬度,跟性生活滿意度成正比。不過不少男性採取運動、健身,希望改善困擾,真正就醫不到兩成,醫師也建議,還是要尋求正規治療才能重振雄風。(黃玉芳報導)

  勃起功能障礙是不少中老年男性的痛,也影響到性生活。根據一份對四百多位已婚婦女的調查,將另一半的勃起硬度以蒟蒻、香蕉、小黃瓜等比喻,蒟蒻象徵只有變大沒有硬度,去皮的熟軟香蕉代表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性行為,第三級則是帶皮香蕉,可以勉強性行為,而第四級完全堅挺則以小黃瓜代表,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表示,結果顯示,勃起硬度跟性生活滿意度大有關係。

  鄭丞傑也說,不少男性會跟朋友討論,但是大都採取運動、健身、私下服用補品或偏方解決,估計不到兩成會治療,其實口服藥物可以幫忙改善。另外醫師也說,除了硬度,適時的擁抱、親吻與愛撫、瞭解伴侶的感受,也會讓彼此更加甜蜜「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