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過40 四分之一無法當「硬漢」

《原載聯合報2006/2/8》【記者魏忻忻/台北報導】

     女人都喜歡「硬漢」?一項女性性生活滿意度調查顯示,即使男伴勃起硬度達到最高級,女性滿意度也只有六成,證實硬漢還得要有柔情,懂得擁抱、親吻和甜言蜜語,才能成為完美情人。
  婦產科身心醫學會昨天發布最新國內婦女「性生活滿意度調查」,將男性陰莖勃起硬度依高低分為四級,依次是堅挺小黃瓜、勉強可行房的帶皮軟香蕉、有硬度但無法行房的去皮熟軟香蕉及沒有硬度的蒟蒻。針對四百多名一般婦女及一百多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及伴侶調查發現,即使堅挺如小黃瓜,女性滿意度只有六成。
  硬度不是一切,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指出,伴侶間的心靈交流不可忽視,尤其是美好的前戲和後戲更能讓另一半感受幸福,所以適時地擁抱、親吻和愛撫,瞭解伴侶的感受等,不可或缺。另外,許多夫婦在丈夫有勃起問題時,無法彼此坦然,其實勇於面對,才能找回性福。
  不過,鄭丞傑也指出,女性對小黃瓜的滿意度還是高於香蕉、蒟蒻。書田泌尿科主任吳季如解釋,將陰莖硬度依夜間勃起試驗分級,小黃瓜代表陰莖正常理想的硬度。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曾統計,國內四十歲以上男性,約兩成六有勃起功能障礙,每四人就有一人,估計無法成為「硬漢」的男性超過百萬。
  許多人私下吃補品、偏方,也有人健身、運動,希望重振雄風,尋求治療者不到兩成。吳季如提醒,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是慢性病的徵兆,目前已有改善勃起功能的口服藥,請患者不要諱疾忌醫,更別聽信偏方,應尋求醫學專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