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約會守則 2-2

如果非上床不可 保險套一定要帶

另外,青年朋友們應該都已知道,安全的性行為,需要保險套當媒介,保險套不但避孕、預防性病,還可以減少日後罹患下生殖道癌症,即子宮頸癌、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的機率,而且有些情趣保險套還可以帶來笑果,不是嗎?


有些天真的女孩以為事前吃一顆避孕丸即可,殊不知若是避暈丸,大概可以這樣做,避孕藥唯有月經週期開始的時候即按照說明全程使用才有效。


萬一自以為是安全期,事後才發現中秋夜其實正好是危險期,該怎麼辦呢?或者事後發現保險套破了,又該如何?


這時候不要以為跳一跳或用可樂沖一沖就可以了。在七十二小時之內,上婦產科去開事後避孕丸來服用,才是正途。事後避孕是使用高劑量的女性荷爾蒙,去擾亂子宮內膜原本準備用來給受精卵著床用的環境,避孕效果在95~99%之間,以亡羊補牢觀之,是很有效的方法了。


另外也可以在五天之內,裝置子宮內避孕器,因為受精卵在第六天才著床,因此五天之內還是有機會「先佔先贏」,使受精卵居無定所,只好淘汰出局。
最後,提醒你和妳,經過深思熟慮,有計畫的人生的第一次,會比較美好,令人回味無窮,也可以大大地減少「中獎率」,而不會不堪回首話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