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矽膠掉至陰唇
愛穿丁字褲女子 「縮唇」免摩擦

【甯瑋瑜╱台北報導】

        一名四十歲女子右側大陰唇有一顆腫塊,原以為是脂肪瘤或淋巴瘤,開刀、切片檢驗才發現,這個八公分乘二公分的腫塊,竟是混著脂肪的隆乳用矽膠,原來婦人兩個月前找密醫隆乳,但因矽膠未放在鹽袋中,以致「胸部」就這樣沿著皮下組織掉到陰唇。

矽膠應放鹽水袋內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鄭丞傑表示,判斷該名密醫將矽膠打到婦人皮下,讓她升級一個罩杯,但因為地心引力而掉下,他說,這名婦人事後還恍然大悟表示:「難怪照鏡子都覺得左右不一樣大,右胸不但比較小,摸起來還有點凹凸不平!」鄭丞傑說,正規隆乳的矽膠應放在鹽水袋中,民眾千萬不要亂找密醫美容。

        鄭丞傑又說,近來不少年輕女子因為穿著緊身褲或丁字褲時,過長的小陰唇被擠壓、摩擦引起不適,希望以手術裁剪到適當長度,「這些年輕女子是為了愛美,部分女性『縮唇』則完全出於長期困擾。」他表示,一般女性小陰唇長度約零點五到兩公分,但是一名高一女生卻長到六公分,擋住排尿路徑,上廁所時必須以雙手「撥開」,否則尿液留在陰唇縫隙,站起時會灑在內褲上;還有一名女子左右小陰唇長度不對稱,一側零點五公分、一側四點五公分,交了三個男朋友都投以「怪異」神情,為了一勞永逸,決定動手術。

縮唇手術須半小時
        鄭丞傑說,縮唇手術很簡單,不到半小時,剪下多餘小陰唇皮後,將其隱藏在大陰唇內再縫合;而術後私處會疼痛一、兩周。
不過他說,歐美女性大小陰唇長度差不多,亞洲人的小陰唇則比大陰唇略微突出,一般人其實不需動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