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矽膠 流浪腹股溝

【吳慧芬/台北報導】

  胸部掉下來?140多歲婦人,隆乳後右乳突然變小,接著腹股溝出現腫塊,她以為是疝氣,就醫後發現,這竟是她掉下來的胸部。
  怎麼會這樣?為她診治的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鄭丞傑也嚇一跳,鄭丞傑說,當初還以為婦人是長了脂肪瘤,沒想到病理切片結果,證實這顆瘤竟是隆乳材質矽膠。
  這名婦人到國泰醫院就醫時說自己陰脣上方突然出現腫塊,懷疑可能是疝氣,鄭丞傑為求慎重,轉會外科醫師,排除疝氣之後,隨即進行開刀。
  開刀後,鄭丞傑仍研判這顆瘤應是脂肪瘤,但因擔心有癌化可能,將其送到病理室檢驗,結果大爆「冷門」,不是脂肪瘤、也非癌細胞,而是整型用的矽膠。
  得知這個結果,鄭丞傑馬上告知婦人,並問她是否曾整型,婦人恍然大悟地說,兩個多月前,她曾進行小針美容隆乳,密醫在她兩側乳房注射入不明物體,胸部就變大。
  不過,「豪」景維持沒多久,婦人發現自己右乳就變小了,右乳下方還摸到凸起物,沒多久凸起物消失了,腹部就摸到「1塊」,再隔沒多久,這塊也不見了,但下方腹股溝陰脣上方卻長1顆新瘤。
  鄭丞傑照著婦人說法,畫出路徑圖,總算釐清這起怪病,原是密醫所施打的矽膠,因地心引力拉扯,一路從胸部掉到腹股溝處,這不但讓她擔心害怕,胸部還因此變得凹凸不平。
  鄭丞傑說,密醫所施打的矽膠,外層沒有包著袋子,矽膠會隨著地心引力東掉、西垂,這名婦人兩個乳房就像月球表面般,讓她後悔萬分。
  據婦人表示,她是以14萬元代價隆乳,1個月內隆2次,原以為可以就此「抬頭挺胸」,沒想到事與願違,還要入院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