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穿緊身褲,流行整陰脣

【吳慧芬/台北報導】

  丁字褲、緊身牛仔褲的流行,帶動了女性的「整脣」風,不過,要整的不是上面那張嘴,而是下面的小陰脣。
  醫師說,門診出現的「整脣者」清一色都是年輕女孩,年齡從16歲至20多歲不等,問她們為何要來整私處?有人說應男友要求,有人說要改善尿尿分叉,但有更多人說是為要穿緊身褲,以免凸出的小陰脣與緊身褲摩擦引發疼痛,甚至是突發的性高潮。
  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鄭丞傑表示,一般來說,女性的小陰脣長度約0.52公分不等,能隱藏於大陰脣內,若長於3公分,即可能凸出於大陰脣,而這些「整脣者」,清一色屬於小陰脣過長者。
  鄭丞傑說,「整脣術」需在全身麻醉下進行,必須剪下多餘小陰脣皮,將其隱藏於大陰脣內再縫合,術後會因私處疼痛,會像產後婦女般不良於行好幾天。
  有名大學女生說,「整脣」前她只能穿寬鬆的祖母內褲,要是穿丁字褲,小陰脣會與褲子磨蹭,有時會磨出性高潮,很尷尬,且磨過頭會破皮出血,但「整脣」後就沒有這種困擾。鄭丞傑說,其它常見原因還有改善尿尿分叉,像最年輕的那位高一女孩,小陰脣長度有6公分,排尿時會擋住排尿路徑,整完後她終於能順暢尿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