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針美容再度闖禍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密醫搞小針美容又出狀況了!這回闖禍地方是在大陰唇處,做胸部美容矽膠的就一路流竄到大陰唇,有人則是在更年期後,做了小針美容豐(陰)唇,事後受害人倒是悔不當初,怎麼會誤信密醫「口碑」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小針美容在整形界已被禁絕,不過還是有不信邪的人勇於一試,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說,做小針美容本來就是風險,但要勞駕婦產科醫師善後,這種案例還是頗為少見。
 案例一,小針美容部位是在胸部,當事人聽信朋友介紹,明知執行業務者為密醫,用  2萬元代價做了右胸整形,  2個月時間不到,手術後膨膨的胸部竟然萎縮,更神奇是,右上腹隨之突起,過了幾天,右下腹隆起,最後腹部平平不見異物突起。
 這名  40餘歲女性不以為意,日前因陰唇腫大到婦產科開業醫處看診,醫師先開了發炎藥,效果不彰,為了這道長  8公分,寬  2公分,從恥骨陰毛處橫跨到陰唇腫脹處,醫師開了轉介單,要求病患另行到醫學中心看診。
 接手該名案例的鄭丞傑說,經外科醫師確診,該腫脹部位不是疝氣,他研判病變不是脂肪瘤就是淋巴瘤,可是組織卻呈現不規則形,送往化驗後,才確認原來是矽膠惹的禍。
 鄭丞傑說,這名豐胸不成女性,是聽信友人介紹,明知執業者為密醫,但在口碑勸誘,還是勇於一試,也許是小針美容打的位置太深處,打在乳房下方,以致於矽膠四處流竄散開,從右胸一路溜滑梯到大陰唇處。
 醫師也不敢擔保,開了刀後就一勞永逸,就怕那天清不乾淨的矽膠,依地心引力原理,一路滑到陰唇,再度沾粘陰唇周邊組織形成腫脹。
 另外一個陰唇腫大案例也是小針美容惹的禍,這名  56歲女性是遠從日本回國就醫,幫她做小針美容的,是從台灣去的密醫,她也知道醫師是密醫,還是不怕副作用以身相試,一片大陰唇垂到  1公分,另一片則垂到  3公分。
 陰唇腫脹、肥大,不會防礙實質的性行為,男女當事人反而會因為陰唇大小造成程度不等心理障礙,該名日本華僑指稱,她是因為更年期到了,大陰唇不如年輕時豐潤,為求美觀,才會做小針美容,才  1年多時間,大陰唇腫得離譜,每次在親熱時,如同在練功,四周要漆黑一片,就怕男伴看到大陰唇怪模怪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