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性知識 僅48.79分

吳慧芬/台北報導 國人對愛做的事,真是能說、會做、卻不太懂!一項性知識調查發現,59%的成年人性知識不及格,平均僅有48.7 9分,其中最缺乏性知識者,是45至55歲的三、四年級生。

 這項調查是由性教育協會以電訪方式,訪問北、中、南都會區18至55歲成年人,樣本數63 7人,結果顯示,年紀愈大者性知識愈匱乏,但整體而言,無論是年輕的七年級生或三年級的中年族群,對性事認知都是不及格的。

 民眾性知識平均分數48.79分,分數最高的1 8至24歲七年級生為51.23分;45至55的中年人 性知識最缺乏,平均44.71分,顯示「經驗老到」的爸爸們,對性事認知上,反而常常不如七年級的兒侄輩。

 在性滿意度調查上,近7成受訪者滿意現今性生活,影響最大的前3項因子,分別是雙方情感(81.1%)、前戲有無與長短(53.6%)、性器官的硬度及濕溼程度(35.7%)。

 調查發現,40歲以上的中年人較40歲以下年輕人,更重視男性陰莖硬度與女性下體溼潤度,這個族群認為上述兩項性愛技巧運用,比性行為時間的長短、頻率更為重要。

 鄭丞傑表示,從此發現,不論是男女,都認定前戲可為完美性愛加分,這是正確的,他並建議男女性愛時,應各有5至15分鐘的前戲、主戲、後戲。

 前戲是相互愛撫、增進男性陰莖硬度與女性溼潤度,以為下一階段主戲─即性行為進行「暖場」,主戲結束後,還要相互抱抱、聊聊天,才算完成一場完美性愛。

 鄭丞傑說,進行一場完美性愛,前後加起來應該至少有15至45分鐘,才能取悅對方、滿足自己,民眾不必比A片、光碟,雙方契合最重要。

 國人性知識不及格,調查並分析國人性知識 取得管道,40.8%來自書籍及雜誌,專業醫生管道僅14.1%;性愛若已亮起紅燈,有46%會找專業人士,近3成者仍選擇看書找答案。

 鄭丞傑表示,從此可知,國人性知識不隨經驗、年紀、教育程度等呈正比,有關單位應正視國人性教育知識不足的問題。

 

Copyright 2004 China Tim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