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女生的乳頭、乳暈都是小小的呈粉紅色?

 

  是不是每個女生的乳頭、乳暈都是小小的呈粉紅色?總覺得我的乳暈有變大、變黑的趨勢,會不會發生病變?市面上許多可使乳暈粉嫩的保養霜,有沒有效,會不會有副作用?還有什麼方法可使乳暈變小、顏色變淡呢?

【答】
市面上販售的乳暈美白霜,大多宣稱擦了就能使乳暈呈現粉嫩嫩的水蜜桃色。事實上,其中所含的美白成分,或許能稍微改善色素沉澱狀況,但每個人的乳暈膚色,不僅會受體內雌激素的影響,本身人種的膚色也與乳暈深淺息息相關。倘若膚色本來就比較黝黑,那麼擦再多淡化霜也是白費工夫。
一般而言,乳房體積較大的女性,乳暈的色澤也較深,這乃是正常現象;此外,長期哺乳與年齡增長,也都會加速黑色素沉澱,千萬不要因此失去自信,或產生心理障礙無法與男性正常交往!
使用衛生署檢驗合格的合法產品,除非內容物含有使妳過敏的成分,應不致引發副作用。倘若不幸買到不肖商人販售的黑心商品,摻入腐蝕性的不當成分,不但無法達到淡化乳暈的美容效果,過度刺激皮膚還可能引發潰爛或紅腫,那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目前針對乳暈色素沉澱,最有效的改善方式就是雷射美白,不過成效僅能維持3至6個月;如果勤於使用含有A酸、熊果素等美白元素的產品,或許能夠減緩其復黑的速度。也有部分女性選擇刺青美白,將粉嫩的顏色刺在乳暈上,其缺點在於美容成果若不甚滿意,也無法輕易復原,而且恐有外表不自然的疑慮。
除了色澤以外,乳暈的大小與乳頭的形狀大小也是許多女性的切身之痛。無論胸型再美、膚質多吹彈可破,只要搭上一副過長甚至凹陷的乳頭,實在令人「性」趣缺缺,使對方喪失一手掌握的衝動。乳頭過長只要切除部分組織,即可明顯改善。至於遺傳或乳頭底部支撐不足所引起的乳頭凹陷,則可將乳頭底部的帶狀纖維切斷,再縫合結締組織。由於縫合的線條與乳暈色澤相近,視覺上不會察覺有疤,而且完全不會影響皮膚的敏感度。

乳暈面積過大,只要切除多餘的部分,再將傷口縫合,就可以許妳一個迷你可愛的誘人乳暈了!重要的是要找合格的整型美容醫師才好。

 


Back